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贵州检察机关以公益诉讼促公益保护
2017-11-06 14:44:04 来源:新华网  作者:汪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新华社贵阳11月4日电(记者汪军)记者从贵州省人民检察院获悉,自2015年公益诉讼试点以来,贵州检察机关发现公益诉讼案件线索2095件,提起公益诉讼153件。

  贵州省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何冀介绍,从所办公益诉讼案件领域和类型来看,覆盖了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国有资产保护等授权领域,案件类型主要涉及行政公益诉讼、民事公益诉讼、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等。目前为止,法院全部支持检察机关诉讼请求。

  通过公益诉讼,贵州有600余家污染违法企业关停整改,恢复林地、耕地、水域等16余万亩,督促清理回收生活垃圾、固体废弃物1000余万吨,督促回收国有土地出让金、人防工程异地建设费等15余亿元,有效推动环境综合治理和资源保护。

  2016年,贵州省锦屏县检察院诉锦屏县环保局行政公益诉讼案,是全国首例作出生效判决的案件;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检察院诉贵州省安顺市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丁旗镇政府行政公益诉讼案,是全国首例跨行政区域管辖提起的案件,入选了最高法2017年十大环境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责任编辑:焦志明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