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奇闻异事
搜 索
世界第二大钻石卖出天价 英王冠上的美钻排第几
2017-09-29 08:30:00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9日讯 人类迄今为止发现的全球第二大钻石原石、重1109克拉的“巨钻”,25号终于被卖出。这颗1109克拉的巨型白钻是2015年11月在博茨瓦纳发现的,被命名为“我们的光芒”。

  拥有这颗原石的加拿大卢卡钻石公司25号宣布,这颗原钻已被通过私下交易卖给了一家英国公司,价格5300万美元,约合3.52亿元人民币。

  钻石是指经过琢磨的金刚石,金刚石是一种天然矿物,是钻石的原石。简单地讲,钻石是在地球深部高压、高温条件下形成的一种由碳元素组成的单质晶体。钻石美丽、稀有,是爱情和忠贞的象征,代表永恒不破的爱情。

  物理性能

  钻石在天然矿物中的硬度最高,其脆性也相当高,用力碰撞就会碎裂。源于古希腊语Adamant,意思是坚硬不可侵犯的物质,是公认的宝石之王。钻石的。也就是说,钻石其实是一种密度相当高的碳结晶体。卡,或译克拉、克拉(Carat),是钻石的质量单位。一卡相等于200毫克,相传早期钻石商人称量钻石所用的砝码为稻子豆树(carob)果实,一粒这样的果实大约就重200毫克。因为钻石的密度基本上相同,因此越重的钻石体积越大。越大的钻石越稀有,每卡的价值亦越高。

  产地分布

  世界各地均有钻石产出,钻石已有30多个国家拥有钻石资源,年产量一亿克拉左右。产量前五位的国家是澳大利亚、扎伊尔、博茨瓦纳、俄罗斯、南非。这五个国家的钻石产量占全世界钻石产量的90%左右。其它产钻石的国家有刚果(金)、巴西、圭亚那、委内瑞拉、安哥拉、中非、加纳、几内亚、象牙海岸、利比利亚、纳米比亚、塞拉利昂、坦桑尼亚、津巴布韦、印度尼西亚、印度、中国、加拿大等。

  世界上最大的钻石

  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宝石级金刚石是1905年1月在南非的普列米尔金刚石矿山发现的、号称“非洲之星”的“库利南”钻石,是一块晶体不太完整的金刚石块,颜色为无色透明、无任何瑕疵、质地极佳、重达3106克拉。当时就用该矿总经理的名字“库利南”来命名。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焦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