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与法
搜 索
离婚前的这张“离婚试卷” 让离婚诉讼不再冷冰冰
2017-09-22 14:27:59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2日讯 离婚之前,先做份考卷?9月14日,一份命题人是主审法官、评卷人是原、被告的“离婚考卷”在四川宜宾县人民法院观音法庭出现。法官称,通过让原、被告夫妻做题考试,可以对双方感情做一个考察,60分以上初步表明有挽回余地, 60分以下可以初步认定婚姻关系岌岌可危。

  这份考卷的答题人,是一对育有一对子女的80后夫妻,主张离婚的女方在做完考卷以后态度趋于冷静,对不准离婚的判决不持异议。

  男方答卷

  女方答卷

  一起离婚案中,男女双方均为80后,并育有两个孩子,女方坚持要离婚,但男方希望和解。

  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即使是最美好的婚姻,一生中也会有200次想要离婚的念头,50次掐死对方的冲动。即使是最幸福的工作,也有200次想要辞职的想法,50次撂下担子的纠结,所以,坚持是最好的品质。一个家庭的建立,只是你们婚姻的初步开始,往后的日子需要双方去努力经营。婚姻如同蚌和珍珠,一粒砂无意中走进蚌的身体,蚌不断付出它的底心血减少痛苦,终于便产生了一颗完美的珍珠,把我们活成了自己:婚姻如同做生意,双方来自不同的家庭,有着不同的背景,在情感的世界里,男人需要的是占有,女人需要的是感觉,幸福的婚姻都是靠经营出来的,始于读懂对方。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