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热评
搜 索
女司机贴字条卖萌:贴字条卖萌求饶可爱但不可取
2017-09-20 18:25:29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魏美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魏美红

  近日,苏州的警辅小张在独墅湖文汇路处罚违停车辆时,成功的被一张纸条给吸引到了。一辆违停越野车的前挡上,一张白纸非常醒目。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中队警辅张领领告诉记者:“有一张纸,感觉很奇怪,我就走近一看,上面写着一行字。如果你不拍的话,你是最帅的警察叔叔,就这样说的。”看到内容之后,小张有点哭笑不得,但是,还是依照规定对违停的越野车辆进行了处罚。(9月20日看看新闻)

  有急事需要临时停车一直是开车一族的大问题,出去吃饭或者办事找不到车位想临时停一下总让人很纠结。近日,“女司机贴字条卖萌”登上热搜榜, “如果你不拍的话,你是最帅的警察叔叔,就这样说”的字条内容也让网友直呼“临时停车还有这种操作”。但是笔者表示虽然女司机贴字条卖萌可爱但是以此来解决临时停车的纠结和烦恼并不可取。

  首先,且不说被贴罚单的问题,违停会给其他司机带来不便,甚至会引发纠纷。违停会大大降低道路的通行能力,影响其他车辆安全通行,更严重的可能会引起交通堵塞,造成交通秩序混乱。此外,一些占道停车使原本狭窄的车道变得更窄,使得行车或者两车交汇时,容易出现碰撞或者刮擦现象,增加社会矛盾。所以女司机的违停行为不可取,是违法行为,警察叔叔依法给予处罚是情理之中。

  其次,正如该名司机所言,“当时就是想临时停个车,想着不要贴罚单,结果还是贴了”,可见贴纸条的动机不纯。明明知道违停会被开罚单,但是还是把车违停了。这种知法犯法,甚至想用卖萌方式影响执法人员执法本身就是错误心态,不可取。

  所以虽然女司机贴纸条卖萌求放过的方式可爱,但是不可取。但知错就改就是好同志,司机承认自己怀有侥幸心态,并主动交罚款的认错态度还是值得我们为其点赞的。同时,每一个公民都应该从“女司机卖萌求饶依旧被处罚”的事件中受警醒,明白依法治国的深刻含义,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只有人人都是守法公民,建设法治社会的美好目标才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