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玩手机被断网高中生挥刀伤母?医生判断系误伤
2017-09-15 15:17:56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陈咏 梅建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玩手机被断网,高中生挥刀伤母?

  紫牛调查:学校评价该男生品学兼优,医生判断系误伤,警方发布最新通报

  母子俩租住在这处车库里。陈咏摄

  因为母亲拔掉网线断了网络没法玩手机,扬州高邮高二男生挥刀伤害母亲。这两天,这则“骇人听闻”的伤母传闻在网上传开。

  紫牛新闻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当事男生在高邮当地某重点中学就读,校方表示该生品学兼优。救治受伤母亲的南京市第一医院表示,从伤者伤势判断,多处伤口应为误伤导致,这些细节与网上所传“将母亲砍成重伤”有很大出入。昨天,当地警方也发布了该事件的最新通报。紫牛新闻记者陈咏梅建明

  当晚发生了什么?

  邻居:孩子妈“血糊糊”的,光脚出来敲门

  10日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紫牛新闻记者采访中,知情者说法不一。有的说是妈妈先动刀的,有的说是孩子挥刀吓妈妈时挥到了妈妈身上,有的说是双方争执中误伤的,冲突的起因出入不大,因为上网。但大家都认为孩子能考上重点中学不容易,不能影响孩子的学业和前程。

  紫牛新闻记者采访获悉,住在隔壁车库的倪女士是最接近事发现场的人。当晚冲突发生后,鲁妈妈“血糊糊”地敲门出现在她面前,把她给吓坏了。也正是她,第一时间让女儿拨打了120。

  “当时9点多钟,我在家里,她就喊门,喊姐姐开门。我打开门,看见她脸上有血,身上也有血。我问她怎么回事,她说跟孩子吵的,她把网拔了。”倪女士说,当时鲁妈妈穿着内裤,光着脚,还在念叨着儿子。倪女士找来衣服和鞋子给鲁妈妈穿上,又去她家看孩子——小鲁好好的。“她儿子也没说什么,就说‘我忍受不了了,我忍了好久了’。”倪女士说。

  另一个知情者倪燕告诉紫牛新闻记者,当天是教师节,雨下得不小。晚上学校不上晚自习,小鲁晚上是和她一起吃晚饭的。“晚上6点多钟,小鲁和我们几个人一起吃晚饭,吃的时候也很正常,没有任何异常举动。后来雨小了,大概7点钟左右,小鲁自己回家了。”倪燕说,“可能是回到家后玩手机,没有想到,竟然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妈妈的伤情

  外婆在医院照料,伤势据说“不碍事了”

  昨天上午10点多,紫牛新闻记者来到南京市第一医院骨科,在4楼的病房里找到了受伤的鲁妈妈。见陌生人来到病床前,鲁妈妈下意识地用左手挡住自己的脸部及脖子部位。透过手臂缝隙,她看着记者,眼光中透出了一股不安——也许是觉得事情传开了,在为儿子担忧。

  记者注意到,鲁妈妈挡住自己面部及脖子的左手从手掌至手臂10多厘米处全部被厚厚的医用白纱布裹住,脖子上也能看到有一道长长的伤痕。从耳根部开始还有一道斜划下来长约10多厘米的已缝针的伤口。

  “请问,你是从高邮来的×女士吗?”紫牛新闻记者问道。一旁看护的一名年长妇人警觉地挡在记者面前,操着方言询问记者来干什么,同时转身敏捷地拿起一床床单,将鲁妈妈连头带脚盖了个严严实实。

  老人承认自己是鲁妈妈的母亲,现在照顾女儿。至于女儿的伤势,老人称现在不碍事了,同时老人强调“这是自家的事,自家处理”。

  紫牛新闻记者找到鲁妈妈的主治医师吴医生,他告诉记者,刚来时,伤者失血过多,情绪不稳,现在好多了,伤势没有大碍。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焦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