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揭秘熊猫巴斯最后100天 饲养员回忆录催人泪下
2017-09-14 20:17:53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工作人员给巴斯梳毛资料视频

  步入老年以后,开头她每天清晨都会在那棵棕榈树下坐着,后来就逐渐改趴着,静静晒着太阳,仿佛在等着大家来上班,而我也养成习惯每天看她一眼才能安心去工作。

  喂食

  喷雾降温

  今年5月份我们为巴斯做了一次全身体检,各项指标都还是正常,可是到了6月份饲养员汇报说巴斯的食量减少了,运动也减少了。我们请来了总院的专家为她会诊,也对食谱,药物进行了调整,可是效果并不是很理想……

  巴斯除了吃东西其它时间都在昏睡,竹叶也少吃了很多。血色素也一直往下掉,血液检测各种指标都很糟糕。打针、吃药都没有明显好转,7月下旬开始为她输液治疗。

  巴斯生前视频

  输液是在睡着后偷偷进行的,一旦扎到血管就要维持一个姿势不敢动,这样几个小时下来,腰酸背痛,感觉身体都不是自己的。有时白天她很烦躁,输液就在晚上进行,经常是都做完后都是半夜了。

  开始她还能走路,到后来基本不走了, 害怕她久卧会皮肤溃烂,我们都定时为她翻身,做全身按摩,也时刻保持着皮肤的清洁,一直到离世,她的皮肤都没有一点溃烂的地方。

  医生最后一次为她做B超,报告显示肝硬化很严重,再加上腹水,我们心里都知道巴斯这次很难康复了,尽管我们做了再多的努力,也是回天无力了。

  巴斯的确是一只很神奇的熊猫,每次生病,不管多重都能奇迹般的康复,可是这次我知道她真的要到生命的尽头了。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