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热评
搜 索
“发帖辱骂城管被拘”警示了什么?
2017-09-08 21:54:23 来源:南方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事实上,城管执法队员在当天的执法过程中,也是对违停车辆进行了事先警告,也充分体现了执法者执法的人性化。如果说违停车主对执法对象、执法程序、处罚内容有质疑,完全可以通过向执法部门反映、递交书面申诉甚至是向法院提起诉讼。而不是采取于事无补的“网骂”,不仅没能解决问题,还让自己因寻衅滋事受到行政拘留的处罚。

  当然,要说谁受罚心里有一点怨气也属正常,倘若仅仅是口头上发发牢骚,相信也不会受到拘留的处罚,但恰恰是其把这种牢骚升级成了“网骂”,由于网络传播的广泛性,使得“公然”二字成立。按照现行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的,更或是寻衅滋事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的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因此,其被处以8日行政拘留也是处罚有据。

  该事件再次警示,在要求执法者依法执法的同时,也别忘了自己要做到依法守法。在参与社会活动中,真正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隔山)

首页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焦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