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与法
搜 索
你们疯抢的这些洋奶粉不符合国标! 央视历时半年挖出巨大内幕
2017-09-08 21:24:26 来源:央视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一场历时半年的大测试,一次前所未有的奶粉安全大评比。中国、美国、欧洲、日本,9款知名奶粉进行全方位检测。中国奶粉与国外奶粉有多大差距?中国奶粉真的让人放心吗?

  2016年央视财经《消费主张》的记者曾经在北京街道随机采访了一些年轻的中国父母,30位消费者五分之四都表示,自己会为孩子选择外国奶粉,并且绝大多数人都表示,自己有过海淘奶粉的经历。

  原因主要是觉得国外的奶粉更安全,另外不少消费者还相信国外的奶粉配方要更先进。那么,外国奶粉真的具有这么多优势吗?

  在2016年5月,《消费主张》栏目记者先后通过京东、天猫、淘宝、麦乐购等网站购买了7个国家19个品牌的海淘奶粉,并将这些海淘奶粉样品送到了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进行检测,检测的项目是13项维生素指标和13项矿物质指标,它们都是婴幼儿配方奶粉中重要的营养元素。此外,我们还对这19款海淘奶粉的安全性进行了检测,主要是包括菌落总数在内的5项微生物限量指标。

  一个月后,检测结果出来了,我们惊讶地发现,19种海淘奶粉,竟然有8个样品的实测值不符合我国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强制标准,样品的不合格率达到了42%。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焦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