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A站被罚12万元:“二次元”鼻祖网站的艰难商业化探索
2017-09-07 10:32:37 来源:荆楚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A站:弹幕是90后00后永不落幕的狂欢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有人说70后、80后忙着建构,而90后、00后忙着解构,他们用戏谑这种方式,瞬间让70后、80后费心搭建的一切被肢解得七零八落。比如当电视剧中的男女主角终于走到一起的时候,你可能会看到满屏的弹幕都是“××××人民发来贺电”。对他们而言,似乎主流就是用来被调侃的,而弹幕提供了一种特别的表达方式,“我不能改变内容,但是我可以改变旁白”,这其实跟公车站被画了胡子的明星广告有异曲同工之妙。其实,90后、00后倒未必想做意见领袖,他们就是天生对什么都有意见,对权威质疑,对规则怀疑,一句“凭什么?”可以让周围的人哑口无言,哀叹自己乖乖听话的前半生都白活了。

  90后与00后都是网络世界的原住民,从小陪他们一起长大的网络世界,对他们来说就像日常生活一样真实,多是独生子女的他们社交也离不开网络,弹幕让一个人“窝家看片儿”,秒变“千万人一起嗨”,用一位90后的话来说,“那赶脚相当滴令人欲罢不能!”特别是当外面的世界让人失望,网络就是最好的避难所,在这里你似乎总能找到和你气味相投的人,就像千百条弹幕里你总能找到一两条说出你内心的评论。90后与00后热爱自由,最讨厌别人的干涉,而弹幕既提供了及时高频的人际互动,又没有干涉和妥协,“你说你的,我吐我的。”周围的90后告诉我弹幕比起传统网络聊天室的一大好处就是自带话题,而且不断更新,充分弥补了“你好!很高兴认识你!你家在哪儿啊?”老三句之后没得聊的窘境,边看边弹更健康。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