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老年人“承包”KTV唱歌引热议 养生方法还有哪些?
2017-09-07 14:43:10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7日讯 长期面对着生活压力,处于不良情绪中,以及缺乏锻炼,这给我们的健康带来了很大的隐患。无论是上班族还是各种人群都需要养生,而养生的方式你们都懂吗?

  近来,河南部分地区的KTV下午场,一半以上的包厢都被老年人“承包”了。对于老年人在KTV唱歌的现象,网友们难得一见地出现了“一边倒”点赞,同时还有人呼吁要注意多关心老年群体,为老年人享受精神生活提供支持和鼓励。

  @淘淘优惠券分享:我妈经常去唱,跟他们的老年人娱乐群,AA制,一人5~10块,蛮好的,灯红酒绿变成一片夕阳红。

  @王春奇:本来工作日KTV下午场就没有什么人,只要行为文明,都是值得赞许的。

  @LEO-swimming:将来大家都会老的,多关心关心老年人。

  从健康角度来说,老人唱歌可保持头脑灵活。唱歌时的呼吸方式有助于促进全身血液循环;记歌词、记旋律又能充分调动大脑活动。另外,唱歌还有利于释放身心压力,因而,可以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

  唱歌是养生手段之一

  中医博士罗大伦称,一般的歌曲都是节律明显的,在唱歌的时候,我们用力呼吸,而且呼吸有节。在这样的过程中,我们的呼吸功能,也就被一点点地锻炼了出来。另外,唱歌对情绪的调理也有很大作用。老年人一起开心地唱歌,喜笑颜开,每天都带着愉悦的心情,回到家里睡觉,这比什么保健品都起作用。

  所以,老年朋友,找个空闲时间,去放声歌唱吧!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焦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