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男孩落水母亲去救双双遇险 路边男子拽出母子俩
2017-09-05 16:32:22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男孩滑入湖中母亲去救双双落水路边男子紧抓书包带拽出母子俩

  生活报9月5日讯 近日,在北安市祥和公园的湖边,一个六七岁的小男孩在玩耍时不慎落入水中,母亲为救孩子双双遇险。就在此时,路过的两名男子利用男孩的书包带,将二人拉上岸。这一场景被路人抓拍并发到朋友圈,市民纷纷转发点赞。

  4日,记者联系到救人现场的知情人得知,3日16时30分,一个六七岁的小男孩在北安一湖边玩耍时不慎滑入湖水中,由于湖边水坝倾斜湿滑,小男孩想往岸上爬却一次次滑落回湖水中,并逐渐向水中沉去。眼看着孩子“消失”,小男孩的母亲情急之下跳入水中,可是由于不会游泳,两人一起沉入水里。就在此时,一名中年男子飞奔过来,不顾个人危险,在岸边探身将手伸向落水母子。但是,由于母子过于慌乱再加上呛水后意识已经逐渐模糊,无论如何也抓不着这名男子的手。该男子急中生智,让落水男孩的母亲将男孩的书包带扔给了他,他试图用书包将二人拽回,但是男子几次尝试都没成功,自己也差点就被拽入水中,但他依然没有松手。虽然没有把母子二人救上岸,但两个人的头部已经可以露出水面,暂时可以呼吸。这时又一名男子跑过来,和第一个男子一起合力终于将母子拉上岸来。母子脱险后,救人的两人未留下名字就悄然地离去了。

  随后,现场的目击者将救人图片发到朋友圈,获得网友大量点赞和转发。

责任编辑:焦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