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焦点新闻
搜 索
开学季遇“黑科技”:新生刷脸报到 网上挑寝室
2017-09-05 09:4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刷脸”办入学手续,像电影院选座一样选寝室,录取通知书变身VR眼镜……正值开学季,各大高校如此“花式”迎新的方式赚足眼球。这些在移动互联网环境下成长的新生,追随“黑科技”,开启自己的大学生活。

  北京师范大学9月3日迎来2626名本科新生。

  “刷脸”报到、进寝室

  随着互联网科技的发展,“刷脸”早已不是啥新鲜词。近年来,无人超市,餐厅吃饭,机场、火车站检票,这些日常生活中的场景,都能靠一种人脸识别系统付款买单、办理业务。

  今年开学季,这种“刷脸”的技术也走进各大高校校园。在人脸识别系统帮助下,学生对着摄像头“刷刷脸”,几秒钟就能完成注册报到。

  据媒体报道,今年,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等多校试水“刷脸”注册。在北师大,所有学生公寓启用人脸识别系统,共设40余台壁挂式人证查验机,学生输入学号后四位或者刷学生卡,再刷脸,核对成功后2秒即可开门。

  按照北师大的设想,今年会把人脸识别系统用于学校的会议签到,未来还有望用于课堂签到,并通过识别学生的微表情来向老师反馈课堂情况。

  那些想耍小聪明找别人代上课、代点名的同学们,你们颤抖了吗?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