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与法
搜 索
微信群内遭诽谤 截屏聊天记录法院不一定认可
2017-08-30 10:38:51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微信群内遭诽谤保全电子证据索赔1元

  齐鲁晚报讯 微信群里被人辱骂诽谤,凭聊天记录打官司能赢吗?聊天记录想作为证据使用,如何进行证据保全? 2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颁布实施12周年,记者从“公证开放日”现场获悉,电子证据保全呈上升趋势。

  截屏聊天记录

  法院不一定认可

  电子证据保全呈上升趋势。齐鲁公证处公证员孙霞介绍,随着电子邮件、QQ、微信等社交工具发展,电子证据成为重要的证据来源。

  一些人想保存聊天记录作为证据,通过截屏等方式,但法院不一定认可,而公证是严格按照程序来的,经过公证的证据效力要远远高于其他证据,一般会被作为认定案件事实的根据。

  不久前,市民章先生来到公证处,申请对微信聊天记录进行证据保全。章先生是一名金融界人士,在一个聚集了许多成功人士的微信群里,一个人经常“@”他,并对他进行诽谤,发表侮辱性语言,他认为对方的行为给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困扰,他找对方理论,对方不予理睬。于是,他想到对微信聊天记录进行证据保全。

  拿到公证书后,章先生起诉对方,要求对方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1元。在诉讼过程中,经过公证的这份电子证据起到了重要作用,最终章先生胜诉。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