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北京单身地图出炉:上地中关村成重灾区
2017-08-28 14:29:4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杨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网购越“淘气”

  单身率越低

  阿里巴巴通过大数据筛查,在淘宝、天猫上找到了1.5亿符合“单身人士”特征的用户,约占整体特征用户的60%。在这群单身人士中,男性不出意外地占据高峰,占比约为60%。在年龄方面,30岁以下的单身人士共占比74%,当然,大龄单身贵族也不在少数。

  有趣的是,通过比对“淘气值”与“单身率”,阿里数据发现,网购多、信誉好、爱互动的“淘气值”高的人群更容易“脱单”。据了解,“淘气值”是阿里会员等级的统一衡量标准(包括天猫、淘宝),会根据用户12个月在淘宝、天猫、飞猪、淘票票等阿里旗下业务平台的“购买金额、购买频次、互动、信誉”等行为,综合计算出每个会员的“淘气值”。数据显示,“淘气值”越高,用户单身的可能性就更小;相反,“淘气值”越低,用户很有可能就是单身。

  另有数据显示,在普通会员中(淘气值1000分以下),单身人士占比高达60%;而在超级会员中(淘气值1000分-2500分),单身人士占比迅速下降到4%,约520万人。看来,网购有助“脱单”不是没有道理。

首页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