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郑州:共享单车交通违法,或被罚“禁骑”
2017-08-25 09:41:31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谢源茹 周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本报讯 闯红灯、骑行快车道、逆行、横穿马路……昨日上午,郑州交警联合ofo共享单车与摩拜单车两家企业工作人员,在花园路与东风路口,对共享单车交通违法展开联合治理。下一步,警方将和共享单车企业加强数据互通,将交通违法信息传给共享单车企业,再由共享单车企业对违法者采取一定的处罚措施。

  执法现场

  逆行被交警拦截锁车后转身就跑

  上午9点,正值高峰期,花园路东风路口,非机动车流量较大,其中有许多骑共享单车的市民。

  “逆行、走机动车道、闯红灯……骑共享单车的市民会认为又不是自己的车,这往往导致事故的发生。”市交警支队宣传科李暘说。

  据介绍,今后郑州交警发现骑行共享单车存在交通违法行为的,将对骑行人通过体验式站岗的感受教育、学习交通法规的法律教育、书写守法承诺的自我教育和采集交通违法者的详细信息并记录在案等“三教育一采集”方式进行教育处罚。同时共享单车企业也将对骑行人采取信用扣分、提高单次用车成本、短期禁骑直至终身禁骑等处罚措施。

  9点半左右,一名骑摩拜单车的女士由北向南逆行时被执勤交警拦下,接受批评后,写下保证书,表示今后一定会遵章行驶。

  9点45分,又一名逆行骑共享单车的市民出现在交警视线内。看到交警准备上前拦截,这名市民迅速跳下车,将车子锁上后转身就跑。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