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热评
搜 索
天天娱评|《三生三世》锁场大戏,粉丝电影自我打脸
2017-08-08 13:50:26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师文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如今的电影市场真是热闹非凡。前有《战狼2》成为超级爆款,拿下令人诧异的票房;后有背负“涉嫌抄袭”之名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在遭遇史上最烂吐槽之下,粉丝和营销团队为了给偶像和电影捧场,在大批影院利用一两张票“锁场”,与影院上演了一场“锁场”与反“锁场”的攻防大戏。

  所谓锁场,是指粉丝为了避免电影因票房惨淡被院线下线、换片而购买电影票的行为。影院排片后,粉丝或者营销团队会第一时间购买几张空场次影票把场次‘锁’住,这样电影院就不能撤销场次或换场,大量锁场会传递出“这部片子很受欢迎,需要大量排片”的信息。其实,在电影《三生三世》预售时锁场大战就已开启,主演杨洋刘亦菲的粉丝们在影片上映前就锁定了全国4万余场排片。从锁场来看,锁定的一般都是地段好、人流量大的影院非黄金时间段的排片场次。仔细分析锁场,大家会发现这其实是粉丝与院线之间的博弈,都是为了各自的利益。粉丝锁场让影院蒙受损失,影院无奈出招“反锁场”,于是成了一场攻防大战。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