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与法
搜 索
女子粗心丢iPad 大学生“接力”原地守候
2017-04-30 14:24:08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李析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赖女士的iPad失而复得记者李析力摄

  重庆商报讯“同学,有没有看到我的iPad,刚刚丢在椅子上了!”4月28日晚,在西南大学二号门附近,25岁的赖女士神色焦急,不停地询问着路人。当她正要放弃准备离开时,却从旁人那里得知,她的iPad被好心人送到了学校火柴头失物招领中心。没多久,失物招领中心的同学将iPad送还到了赖女士手中。

  28日晚上6点20分,粗心的赖女士将随身携带的iPad忘在了校园里的木椅上。赖女士离开后,大约6点30分左右,西南大学食品工程13级的黄瀚和刘明杰两位同学正好路过,发现有东西放在木椅上。

  “这东西不便宜,失主发现后一定会很着急。”于是黄瀚和同学刘明杰想在原地等候失主回来。

  刘明杰说,大约等了15分钟,因为7点有课,他和黄瀚便将iPad交给了学校火柴头失物招领中心陈晓同学那里。陈晓是食品工程14级的学生,火柴头失物招领中心的队长。拿到iPad后,她便立即将信息发到了失物招领的QQ群里。

  “加入QQ群的有3000余人,不仅有学校各班班委,还有学校的老师。”陈晓说,如果失主是学生,通过QQ群往往很容易找到,但如果不是,是校外的人就难以找到了,“到原地等失主,可能是最好的办法。”于是,陈晓来到捡到iPad的地方,一等就是40分钟。

  因为还有其他事情需要处理,陈晓便找到了附近校车的管理员邱阿姨,并拿了一张印有失物招领中心联系方式的名片给她。

  晚上9点8分,粗心的赖女士总算从邱阿姨那里得知了自己iPad的下落。9点15分,赖女士联系到了陈晓。陈晓、黄瀚、刘明杰三位同学一起将iPad送还到赖女士手上。东西失而复得,让赖女士深受感动,并希望通过重庆商报向三位同学表示感谢。

  记者采访发现,火柴头失物招领中心最初是由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的几位13级的同学创建的。2014年正式成立为学生社团,三年来正式会员已发展到25人,志愿者达41人,先后为4800余件失物找到了失主。

责任编辑:焦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