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不是长胖的问题 喝汽水或增患阿尔兹海默症风险
2017-04-28 09:45:16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纯水永远都是好东西”

  对于经常饮用汽水和其他含糖饮料的危害,科学上的解释很明确。它可以腐蚀牙齿,让人发胖,增加罹患糖尿病、心肌梗塞和中风的风险。这个清单上的内容还可以不断增多,问问医生就知道了。

  而对于无糖汽水的危害,科学上的证据一直不那么明确。如果从饮用普通可乐改为喝健怡可乐,虽然可以降低总体的糖摄入量,但可能导致其他问题。人工甜味剂的摄入一直都与体重增加、糖尿病和心脏病存在关联,当然,也不是必然的联系。

  彻底戒掉汽水

  4月20日,同一组研究人员发布了两项研究成果,给了人们一个全新的理由,让他们彻底改掉喝汽水的习惯,不管是饮用无糖汽水还是普通汽水。

  首先,发表在医学杂志《中风》(Stroke)上的研究论文显示,饮用含有人工甜味剂的饮料与患中风和痴呆症(包括阿尔茨海默症)风险的上升相关。第二,发表在《阿尔茨海默症和痴呆症》(Alzheimer s&Dementia)杂志的研究显示,加大含糖饮料摄入量与临床前期阿尔茨海默氏症的标志物存在关联。

  《中风》杂志论文的作者由波士顿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牵头,他们对Framingham心脏研究(FHS)项目收集的数据进行了分析。

责任编辑: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