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与法
搜 索
男子运动场内扮“球友” 专偷手机盗刷银行卡
2017-04-26 08:55:50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南方日报讯“没想到,踢一场球损失了我近3万元!”男事主在足球场踢球,手机被“球友”盗走,继而是支付宝、微信钱包等系列网络支付软件被解锁,账户内资金“不翼而飞”。

  近日,荔湾警方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破获系列网络盗窃案件15宗,涉案金额达22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荔湾警方依法逮捕。

  2月9日,一名男事主向荔湾区公安分局南源派出所报案,称其在荔湾区环市西路某足球场踢球期间被人盗走背包,包内有两台手机和部分现金,而手机内的SIM卡随即被冒用,支付宝、微信钱包等网络支付软件也被破解登录,与之关联的银行卡内2万余元随后被转走,共损失近3万元。

  荔湾警方立即开展调查。借助“大数据”分析,办案民警发现,近期广州、深圳等地发生多宗类似盗窃案件,嫌疑人专门选择篮球场、足球场等体育场所作案,以在球场打球的年轻人为主要对象。通过进一步侦查,辖区内的居民陈某(男,29岁,广东湛江人)被警方锁定。

  2月27日,荔湾警方在荔湾区小涡新村将陈某抓获归案,现场缴获嫌疑人用于网上盗窃的多台手机及部分赃物。

  办案民警查明,嫌疑人陈某于2月9日到环市西路某体育场盗窃事主背包后离开,随即登录事主的网络支付软件,盗取账户内现金22638元。

  随着调查的深入,嫌疑人的新型作案手法也被警方成功“解锁”。

  原来,陈某专门选择篮球场、足球场等体育运动场所作案,并通过“场上组队打球、场下休息聊天”的方式骗取事主的信任。据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为了降低在场工作人员的警惕,会穿着运动服入场,甚至还会购买两瓶饮料,造成和同伴一起前来的假象。

  随后,嫌疑人趁事主在球场运动、无暇顾及个人财物之机,以替事主保管挎包、背包的名义在场下“休息”,并将事主放置场边的背包财物偷走,逃离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