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电台播低俗广告?武汉警方端掉16个“黑广播”窝点
2017-04-24 16:41:56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本报讯(记者万勤通讯员万信立)经典音乐广播电台突然持续播出性功能障碍治疗广告,老听众发现后怒而举报。沌口警方顺线追踪,打掉了一个私自架设黑广播,扰乱无线电通讯管理秩序的犯罪团伙。昨天,7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今年1月9日,某音乐广播电台20多年的热心听众郑先生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某小区听广播时,突然发现该频道播出低俗淫秽内容的广播信息,而且是24小时不间断播出,于是打电话给市长热线举报。

  武汉市信息中心无线电监测部门开展调查,发现该音乐广播电台被101.5MHZ的“黑广播”持续干扰,干扰源来自该小区的高层楼房,于是迅速将该情况通报给沌口警方。

  1月20日晚,沌口警方迅速组织民警,联合武汉市信息中心无线电监测部门对小区内的“黑广播”窝点进行查处,当场抓获庞某(男,29岁,广西人),缴获私设的黑电台设备,依法将其治安拘留。同时,警方以涉嫌扰乱无线电通讯管理秩序罪对该案进行立案侦查。

  在民警持续调查过程中,今年2月,武汉市信息中心无线电监测部门向民警反馈在武汉市的洪山区、新洲区曾出现“黑广播”,已被当地警方端掉,民警王波分别走访房东获悉,租房人员的身份为“陈小刀”“邹某康”,均为虚假身份,民警断定为同一伙人所为,于是串并侦查。

  警方通过分析比对发案时段的视频监控等相关信息数据,调查走访后锁定“邹某康”“陈小刀”均为同一人,真名为陈某(男,35岁,广西人),且查明陈某和韦某(男,27岁,广西人)是同伙,租住在武昌区。

  4月19日,沌口警方抽调警力迅速布控,在武昌区某小区先后抓获陈某、韦某以及同伙周某、罗某、刘某等共8人,审理查明该团伙在全市各地区的高层楼房架设“黑广播”16处,播放低俗淫秽广告以此牟利的犯罪事实。

  4月20日,在市公安局和消防官兵的支持下,沌口警方带着专业设备,对16处“黑广播”窝点进行查处,查获相关设备27套。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