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菜地里冒出无名火苗 原是天燃气软管泄漏闹的"鬼"
2017-04-21 16:43:41 来源:华龙网  作者:徐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菜地上窜起的火苗。土主消防中队供图华龙网发

  华龙网4月21日13时37分讯 昨(20)日晚7时左右,重庆沙坪坝区消防支队土主中队接到报警称,沙坪坝区回龙坝镇胜利街28号旁一菜地上窜起莫名“鬼火”。消防方面担心和天然气泄漏有关,为避免明火进一步引起爆炸,土主中队的消防战士立即赶往现场处置。经现场勘查,消防方面发现火苗确系天然气泄漏造成,最终燃气公司抢修人员赶到现场,顺利解除了危险。

  据了解,消防方面于晚7时20分赶到现场,发现火苗出现在一栋居民房旁边的菜地里,通过现场勘查和询问周边住户,消防战士们发现菜地下埋的天然气输送软管已经发生泄漏,天然气正不断向外扩散,附近可以闻到刺鼻的气味,如遇明火很可能引发火灾甚至引起爆燃。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方面迅速对危险区域进行了警戒,封锁现场阻止附近居民靠近,同时通知燃气抢修公司前来进行抢修。

  晚7时38分,燃气公司抢修人员到达现场,立即关闭了附近天然气的总阀门,解除了危险,随后地面上的火苗也跟着熄灭了。

  事后,消防方面了解到,起火原因系有人在发现天然气泄漏后,用木条进行了引燃,附近居民也是在一阵观望后才选择报警。消防提醒:发现室外天然气泄漏,一定要及时关闭管道阀门,及时报警并联系燃气抢修公司,同时切断周围一切火源及电器设备,如阀门无法关闭应远离泄漏源,切勿近距离观望。

责任编辑: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