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毕业季催生整形热 近400万学生成变脸”主力(图)
2017-04-21 16:27:34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央广网北京4月20日消息(记者王晓蕾高艺宁刘一荻实习记者刘华龙)几次面试失败,毕业后想成为一名空乘的娜娜(化名)终于走进了一家整形医院。“空乘需要较好气质和容貌。选择在毕业前进行微整,为了就业,更是为了美丽”,她对记者说。

  毕业季来临,像娜娜一样为了在求职时留下较好的第一印象而整形的人并不在少数。据了解,目前我国有800万以上的人进行过整形,30岁以下占比约为80%,其中,学生群体为主流。

  “目前,就业和恋爱是大学生整形的主要动力”,北京某整形机构咨询师坦言,随着技术的进步,整形的门槛越来越低。面对大学生整容求职的现象,很多人诟病整形是贪慕虚荣;也有人认为在当代社会,美本身就是一种社会竞争力,人人都有追求美的权利。

  顾客正在与医生沟通整形详细情况(韩靖摄)

  近400万学生加入整形大军

  从2003年“中国第一位人造美女郝璐璐”的无人问津到现在800多万人的整形大军,中间经过了仅仅十几年。从“割双眼皮”都是大手术的年代,到现在微创技术的日臻成熟;从只有富人、明星才支付起的“昂贵”费用,到现在“飞入寻常百姓家”,中国的整形群体也有了新的特点。

  “我国目前有800多万整容人群、约1:13的男女比例、人均消费5000—10000元”,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副会长汪永安介绍,800万人中,年龄在30岁以下的,占比约为80%(约650万),其中学生群体占主流(约400万)。

  记者随机走访了几家整形美容机构,大多数医美顾问表示,除了寒暑假,求职季来整形的大学生越来越多。其中,选择玻尿酸、肉毒素等注射针剂的约占60%—70%,只有30%—40%的人才会接受开刀。类似“玻尿酸”、“瘦脸”等微整形项目,因为创伤不大,恢复时间短,深受大学生群体喜爱。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