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焦点新闻
搜 索
女孩掏一个月工资救济落难男子 要求还钱对方百般抵赖
2017-04-21 13:42:18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要求还钱,对方百般抵赖

  对于一个月只有3000多元工资的杨悦来说,2500元不是小数目,为此她把一切希望都寄托在微信上,希望对方能够通过微信给她还钱。但是,这个名叫“一个人”的微信号却对于还钱的事情几乎不去提及。除非杨悦主动开口,对方才说起要马上还钱。

  “我担心被骗,结果对方还说我不厚道。”杨悦说,自己好心借钱给他,结果对方反而说自己最讨厌被当作骗子,还要求杨悦不要给其他人说,免得把他的声誉弄坏了。“要让我老板知道了,非骂我不可。”

  在杨悦给记者提供的聊天记录中,“一个人”总会说去联系财务帮忙转账,但杨悦却从没有收到过钱。对方还称要回重庆,约杨悦出来还钱。“可是也就说说而已,他并没有要还钱的意思。”

  如今,杨悦试着给对方打电话、回微信,“一个人”都不再做回复。“我意识到我应该是被骗了。”

  记者试着联系“一个人”,但他外地的手机号已经关机,他的微信由于没有对外公布微信号,也无法添加。目前,杨悦也有些无奈,她不知道这种被对方连哄带骗“借”走2500元的情况到底算不算诈骗。“不知道还能不能要回来,我也希望通过媒体给大家提个醒,千万不要让自己的善心被利用了。”杨悦说。

  重庆康渝律师事务所主任陈晔律师称,虽然2500元达不到刑事诈骗犯罪的立案标准,但是如果查询到男子有另外的诈骗行为则应该累计计算犯罪金额,这样男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好心人财物的,则涉嫌构成诈骗罪。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