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奇闻异事
搜 索
巴基斯坦老司机娶6妻育54子 12个孩子夭折
2017-04-19 09:33:56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7日报道,近日,巴基斯坦基达市一位70岁的卡车司机向人们讲述了他忙碌而丰富的一生,其中最令人震惊的是,这位古稀老人竟然娶了6位妻子,更是54个孩子的父亲。

  这位带有传奇色彩的老人名叫阿卜杜勒·马吉德·门加尔(Abdul Majeed Mengal)。18岁时,他迎娶了自己的第一位妻子。在伊斯兰教中,男人可以娶4位妻子,但要取一名以上的妻子需征得第一位妻子同意和仲裁委员会的审批。于是,年少轻狂的他又接连娶了5位妻子。6位妻子共为他生育了54个孩子,其中12个孩子不幸离开人世,剩下了22个儿子和20个女儿。“我年轻时精力旺盛,所以每天都有性生活。有了这么多孩子后,我每天都得努力工作,为我大些的儿子们挣学费。”阿卜杜勒回忆道。

  由于人口众多,精力有限,仅靠一人之力难以养活一大家人,所以阿卜杜勒的12个小宝宝们因为没钱喝牛奶相继死去,而他的一位妻子也因病离世。“我没钱给她请医生看病,她就这样离开了我。我当时失业了,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悲剧的发生。”他说道。作为一名卡车司机,他每个月能挣115-192英镑(约合人民币995-1661元)。他的大儿子如今也追随父亲的脚步当起了卡车司机,一起帮扶家里。而这对父子俩的微薄工资要养活一家54口人。

  这一大家人住在7居室里,孩子和母亲分房睡。阿卜杜勒的大多数孩子年龄不到10岁,最小的女儿才2岁大。他说他会轮流和每个孩子及孩子母亲一起参加家庭活动,并称一大家人和谐相处,其乐融融。他们的主要食物是蔬菜和木豆饭,在特殊节日时,会吃的好一些。比如,在开斋节时,他会买上3只山羊,让家人们美餐一顿。

  阿卜杜勒坦言称自己没钱供养剩下的10个孩子去上学。“我努力让我的孩子们都能接受教育。我大些的儿子们毕业了,现在仍未就业。我尽力让他们能有学上,结果这对找工作而言毫无益处。我希望他们都能找到一份工作。”他说道。虽然身体逐渐衰老,但他的心依然充满了活力。他拒绝接受好心人士的资助,并这样说道:“我们要自食其力来养活一大家人。”

责任编辑: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