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片警1年学会11种湖北方言 最多1天接187个电话
2017-04-18 15:48:42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万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谷照华骑车巡逻提醒居民注意防盗

  365天无休24小时接电话

  谷照华随身有两件“宝”,自行车和名片。

  随着汉南的逐渐开放,有的村湾大队变成了工业园、社区、工地,谷照华的辖区已经由单一的农田农户农场模式,变成了目前有占地5.6平方公里的欧洲风情小镇、开设有220家门店的奥特莱斯,一个已有21家企业的工业园区,还有党政机关、铁路桥梁学院、两个行政村、三个社区、四个国营农场大队、绿地、碧桂园等八个在建大型建筑工地的复合体,治安形势十分复杂。

  尽管出警配备了电动车和警车,但谷照华出警巡逻依然喜欢骑自行车,去年,他自己花2000多元买了一辆山地自行车,专门出警用,“这是第三辆车了,适合在乡村道路上出警”。除此之外,他还喜欢给居民和流动人口发名片,名片上有他的电话,现在还印有二维码。他说:“24小时欢迎拨打,鸡鸣狗盗、扯皮拉筋,随时可以找我。”

  “名片发多了,这不是给自己找事干吗”?刚开始,奥特莱斯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物业公司经理易露对此有些不理解。

  奥特莱斯是去年11月份才开业的,35家卖场商户刚刚进驻。易露见到谷照华时,谷照华正一家一家发名片,“左手拿个手机,右手拿张名片,让商户们一个个扫名片上的二维码”,边让人扫边介绍:“我叫谷照华,我是这里的片警,我的电话24小时开机,我365天上班,随时随地可以跟我打电话”。易露考虑他警务繁忙,要求替他代发。“不行,我要一个一个地跟商户们认识,要一对一地与他们沟通,了解治安环境,倾听他们的呼声和需求”,谷照华对易露的好意坚决地拒绝,他要求与所有的店长和店员见面,一对一沟通。

  “看到谷警官如此诚恳,商户们很快跟他建立起了信任关系,谷警官也给他们及时解决了许多问题,现在商户们跟谷警官的关系比我还熟。”易露对此颇有些“嫉妒”,谷照华还和这些商户建起了微信群,定期发送警情通报,让商户们了解最新的诈骗手段。

  奥特莱斯从去年11月份开业至今,到现在都没有发生一起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件,这让治安防范管理重担在肩的易露甚感欣慰。他叮嘱值班的保安:有事情,找谷哥。

  辖区有9800多人,他发了5000多张名片,他有个小目标,要让每个居民都有他的名片,都知道他的电话。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