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智能”鸡 可识别不同国家国旗 啄抽纸“踢”足球样样都会
2017-04-18 09:07:37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原标题:这5只鸡要逆天会认国旗和颜色还能分辨纸条)

  这只鸡能认出一个国家的国旗

  本报讯4月15日上午,在郑州惠济区的一个广场上,5只小母鸡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它们会识别不同国家的国旗,会跳呼啦圈,会用嘴把球拱进指定的球门里……

  “这5只鸡都是普通的柴鸡,都从集贸市场里买来的,对它们的训练,仅一个多月。”训练这些鸡的张华庭说,训练鸡就是用食物进行强化训练,建立条件反射,这5只鸡每只会认识一个国家的国旗和一种颜色。

  上午9点50分许,5只鸡的表演正式开始。一名训练员先将五种颜色的圆纸贴粘在展板上,然后报出一种颜色,让一只鸡前去辨认,然后用嘴啄出正确的颜色。当5只鸡依次准确地走到展板前,将所识别出的颜色纸贴啄下来送到训练员面前时,围观群众忍不住叫好。

  接着,训练员在展板上贴出五个国家的国旗图案,5只鸡依次上前辨认,准确率依然百分之百。之后,训练员将“宝宝好聪明”“妈妈最漂亮”“爸爸发大财”的纸条粘在展板上,让其中一只鸡去把“爸爸发大财”的纸条啄下来送给现场一名男士,该母鸡上去后,毫不犹豫地走到相应的纸条前,将其啄了下来。

  在现场,5只母鸡又先后表演了啄抽纸、跳上呼啦圈、“踢”足球等节目。所谓的“踢”足球,并非用脚,而是用嘴,将小小的球一点点拱进指定的球门里。

  “现在世界上有记录的是一只鸡能同时认出两种颜色,我们也在尝试,希望能打破这纪录。”张华庭表示,以后会进一步加强对5只母鸡的训练,使它们掌握更多的“技能”。

责任编辑:罗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