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与法
搜 索
山西三人网上散布“挖出黄金遭哄抢”谣言被行政拘留
2017-04-17 21:30:10 来源:新华社  作者:胡靖国 王井怀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新华社太原4月17日电 4月初,山西省忻州市多个微博、微信群出现“露天釆矿区挖出大量黄金遭当地老百姓哄抢”的谣言。目前,三名谣言散播者被当地警方行政拘留。

  据悉,该谣言在忻州市多个微博、微信群中相继出现后迅速引起网民的关注和炒作,对当地形象造成恶劣影响。

  随后,忻州市公安局和保德县公安局的网安部门立即对此事进行核查。经查,视频内容为缅甸翡翠矿区,并不是保德同舟煤矿。警方及时进行了辟谣,并成功锁定谣言散播者杜某军、王某兵、白某阳三人。

  目前,当地警方对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人杜某军、王某兵、白某阳依法分别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