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焦点新闻
搜 索
夫妻离婚时,余额宝理财 网店等新型财产怎么分?
2017-04-14 09:11:2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类似于网络理财、网店等新型财产越来越普遍。一旦婚姻出了问题,这些财产如何分割?记者从北京海淀法院东升法庭了解到,该庭2015至2016年审理的离婚案件,在夫妻要求分割的财产中,除传统意义上的房屋、车辆、存款等财产外,还出现一些新类型的财产分割,如支付宝、微信钱包等第三方支付平台的存款,淘宝、京东等网上店铺以及公司期权等。到底该如何分割处理?看法院判决的案例。

  支付宝微信钱包余额宝

  随着快捷支付方式的普及,支付宝、微信钱包等APP几乎成为人们手机中的必备软件。其周边产品如余额宝、理财通是当下门槛最低的理财方式,许多人特别是年轻人习惯将余钱存入余额宝进行理财。

  在周女士与温先生的离婚诉讼中,周女士提出依法分割夫妻共同财产。“他习惯使用支付宝,将工资存入其支付宝账户统一管理,并在积攒一定金额后存入余额宝进行理财。”她要求分割温先生名下的支付宝及余额宝账户中的款项,并称温先生那里应该有20余万元夫妻共同存款。

  “我承担了大部分家庭开支,并没有其他夫妻共同存款。”温先生辩解,并向法院提交了他名下的支付宝账户流水,显示截至诉讼时,他支付宝账户余额为5000余元。周女士对此质证,称温先生曾陆续将支付宝内余额转入余额宝中,金额将近18万余元。

  法院对温先生提供的支付宝账户流水进行汇总、梳理,对转入余额宝金额和转出余额宝金额进行统计,扣除温先生转出余额宝的合理支出,推定温先生的余额宝账户中尚存16万余元,并对此分割。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