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焦点新闻
搜 索
男子为儿讨说法时死亡 尸检报告称“中毒死亡”
2017-04-13 21:41:40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今年1月4日,曹鹏飞的父亲曹文化带着家人又一次来到榆林金鸡滩煤矿,为儿子被该煤矿保安队员打伤一事讨个说法。曹文化在煤矿门外等候6个小时后,因身体不适被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

  曹文化的死亡证明。受访者供图

  4月1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曹鹏飞处了解到,曹文化的尸检报告已经印发给了家属,不过家属对于尸检报告的结果并不认可。

  “尸检报告显示我父亲肋骨骨折,心血未检出毒物,但是结果却是符合服毒死亡。”曹鹏飞表示,目前警方仍在调查此案,同时家人也聘请了律师,希望能还给父亲一个公道。

  曹文化死亡原因的司法鉴定。受访者供图

  为儿讨说法,却蹊跷死亡

  2015年,曹鹏飞和榆林市榆阳区金鸡滩煤矿的保安队员杜某发生冲突,曹鹏飞头部受伤,鉴定为轻微伤。榆阳公安分局金鸡滩派出所依法对杜某处以行政拘留。

  当事双方对于赔偿问题始终没有达成一致,曹家人曾多次到金鸡滩煤矿讨说法。

  2017年1月4日上午10点左右,曹文化带着妻子和父母再一次来到金鸡滩煤矿门口。

  华商报报道称,现场监控视频显示,1月4日上午10时40分左右,曹文化一行4人带着被子等物品出现在了煤矿门口,遭到煤矿保安的阻拦后,4个人或坐或站的在门口徘徊。

  事情的转折发生在当天中午12点,曹文化躺到在地上,现场也集聚了十多名保安人员维持秩序。下午2点,由于有车辆进出煤矿,多名保安人员将曹文化抬出监控范围,随后曹文化又爬至煤矿门口。

  下午3点,曹文化的父亲给躺在地上的曹文化盖了一条被子。3点45分左右,煤矿保安人员发现曹文化出现发抖、抽搐的现象,于是赶忙报了警。4点15分,金鸡滩派出所民警赶至现场,联系120将曹文化拉至榆阳区人民医院进行抢救,不幸的是曹文化抢救无效死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整个事件的过程中,监控视频没有记录到曹文化与煤矿保安发生过激烈的肢体接触,只是曹某的妻子情绪比较激动,与保安发生过推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榆阳区人民医院为曹文化开出的死亡通知书上了解到,曹文化的死亡时间为1月4日下午6点06分,死亡诊断为昏迷,原因待查。同时,医院建议家属在死者死亡48小时内进行尸检。

  对于事发的经过,曹鹏飞向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表示,自己当时并不在场,所以具体什么原因导致父亲死亡并不清楚。“我父亲今年50岁,平时身体很健康,所以对于死因,我感到很蹊跷。”

  事情发生以后,金鸡滩派出所一名民警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经法医检查,曹文化的身上没有发现外伤,死因需尸检才能确定。

  曹文化死亡原因的司法鉴定。受访者供图

  死者心血中未检出常见毒物,却符合农药中毒死亡的原因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西安交通大学法医学司法鉴定中心编号为西交司法鉴定中心[2017]病鉴字第13号的法医病理司法鉴定意见书上了解到,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在1月21日委托该鉴定中心对曹文化死因进行了鉴定。

  在检验过程中,鉴定中心发现曹文化身体左侧肋骨有4根骨折,右侧肋骨有5根骨折,其骨折处可见肋间肌出血。

  除此之外,关于曹文化的毒物和药物分析显示,送检的材料中未检测出安眠镇静药物、杀虫剂及杀鼠药毒鼠强。从死者心血中未检出常见毒物。

  曹文化死亡原因的司法鉴定。受访者供图

  不过,鉴定结果却显示,曹文化死亡符合呋喃丹中毒所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呋喃丹时氨基甲酸酯类杀虫剂,是高毒农药,主要抑制体内胆碱酯酶活性,使乙酰胆碱在组织中蓄积而引发中毒。其中毒表现为流泪、呕吐、瞳孔缩小及肌束震颤等。

  鉴定意见书的分析说明指出,呋喃丹在体内具有代谢与排泄迅速的特点,加之曹文化生前有抢救史,故血液中未检测出呋喃丹。不过曹文化患有冠心病,中毒后,剧烈呕吐及胆碱能神经兴奋可加重心脏负担,加速曹文化死亡过程,为死亡的辅助原因。

  鉴定意见书还提到,鉴定结果还结合了临床表现以及现场提取物的检测,分析认为曹文化死亡符合呋喃丹中毒。

  关于鉴定意见书提到的现场提取物检测结果,来自于榆林市公安局司法鉴定中心提供的一份毒物检验报告,显示在案发现场,警方提取的塑料袋内粉末,矿泉水瓶1个以及不明液体浸渍后的沙土中均检出呋喃丹成分。

  曹文化死亡原因的司法鉴定。受访者供图

  鉴定意见书称,多发肋骨骨折伴肋间肌出血,为间接外力所致,其特点符合抢救过程所致,与死亡无关。

  对于这样的鉴定结果,曹鹏飞表示自己很难接受。“我不认可尸检报告的说法,因为就是个经济纠纷,不至于以命相博呀。现在我们家里也请了律师,要为父亲讨回一个公道。”

  4月13日上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与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的相关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不过因为案件正在由警方调查,该工作人员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同时,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国内某司法鉴定机构的相关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对于家属不认可鉴定结果的情况,家属可以要求鉴定机构出具相关的情况说明,以此印证鉴定结果的真实性。

  “最近将向警方提供律师的意见书,要求警方对曹文化体内没有检测出呋喃丹残留的说明,以及肋骨骨折为什么会断了9根,这些都需要一个说法。”曹鹏飞的代理律师余超向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表示,对于鉴定意见书上出现的矛盾,需要警方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这样才能还死者一个公道。

责任编辑:迟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