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这么多细节都是精心设计 达康书记想不火都难
2017-04-12 14:2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事实上,在周梅森原著《人民的名义》里,李达康的戏份并不多。

  吴刚告诉记者,为了突破老百姓心目中的“官相”,自己提前三天进组,和导演、造型师一同商量如何打造外形,“以前很多领导都梳背头,我就想破他一下,朋友说李达康这造型不太好,应该再弄得再帅一些,我说这就够帅的了”。

  此外,正式开拍后,吴刚戏里戏外都穿着戏服,“我演完戏之后就直接回到住地,起床后继续穿这身衣服直奔剧组,就想着在生活中尽量和李达康保持统一”。

  吴刚(左一)饰演李达康

  由于是第一次演这样的角色,吴刚一度对台词也拿捏不准。开机的时候,他专门去找了编剧周梅森,咨询其创作李达康这个角色的初衷,同时也想寻求有没有原型,但由于当天人多嘈杂,两人并没有细聊。

  转眼进了剧组,吴刚对戏里一些官话依旧存在怀疑,恰逢周梅森探班,他就把自己的想法一股脑儿地倒了出来,“市委书记能这样说话吗?怎么这么别扭啊?”周梅森就告诉他,官话就这么说,这是规矩,得照着规矩来,于是吴刚又把台词调节了一遍,“我好顺畅地说出去”。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