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奇闻异事
搜 索
春天的“粉月亮”:“粉”的不是颜色 跟花朵有关(图)
2017-04-12 10:5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11日、12日两天晚间,生活在北半球的人们将在天空中看到一轮“粉月亮”。不过如果谁想一睹粉月亮的玫瑰色风采,恐怕他要失望了。因为天空中只会出现比一般满月更小的白色满月。

  满月(图片来源:NASA)

  据介绍,“粉月亮”(pink moon)之所以名为“粉月亮”,其实与颜色无关,而与春天盛开的粉红色花朵有关。北半球在春天出现的第一个满月,通常会被称为“粉月亮”。

  尽管“粉月亮”不是人们想想中闪亮的粉色,不过它也有自己的特点,那就是这轮满月比一般满月小。这是因为月亮在4月的运行轨迹离地球最远。

责任编辑: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