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男子盗窃无果欲下药抢劫 躲藏时睡着因烟味暴露
2017-04-11 16:55:59 来源:扬州时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惊人

  菜里洒农药

  好心人帮忙擒贼

  许先生也是卸甲人,当天晚上8点50分左右,他洗完澡后,就骑着车往家里赶。在路过小军家门口时,他一看到小军和家人正在跟男子推推搡搡,疑似将男子赶出家门。许先生见此,就下车了解情况。

  “我们家红烧肉和鱼等菜里被放了农药,可能也是这男的放的。”在现场小军家人向许先生介绍,男子可能将农药洒在家里三盘剩菜中,等别人吃下后,然后伺机作案。“当天,我跟父亲都是吃过饭回来的,母亲回到家中吃了两口有农药味的菜后,就没有继续吃,煮了一碗面条充饥的。”小军对于陌生男子做出的可恶行为,表示非常气愤。

  许先生在了解完情况后,表示这事只能报警,不能擅自处理。随后,许先生拿出手机向警方报警。接到报警后,当地派出所以及高邮公安局刑侦大队也相继赶到现场,对此案展开了调查。

  真相

  盗窃无果下药抢劫,躲藏时睡着了

  这名陌生男子到底是来干什么的呢?警方将男子带走后,展开了详细的调查。据初步调查,这名男子是高邮卸甲人,当天下午,这名男子翻墙进入小军家中,欲对小军家中财物实施盗窃。在行窃过程中,这名男子没有捞到一分钱“好处”。想到自己这趟有点吃亏,这名男子行窃未果后,没有立即离开,而是将农药洒在了厨房剩菜中,以便希望小军家人吃到含有农药的剩菜晕倒,然后实施抢劫。一切准备就绪后,男子就进了小军卧室床肚子下面,等待作案时机。在此过程中,这名男子竟然还睡着了。

  市民防盗“五提醒”

  提醒一:关好门窗是基本常识,这样不会给小偷可乘之机;

  提醒二:完善、牢固防盗设施,尽量选用安全系数较高的门;

  提醒三:邻里之间,平常应多互相照应;

  提醒四:家中无人时,尽量不要存放大量现金;

  提醒五:如果发现窃贼正在作案,切记先报警。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