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男子捡手机按电话簿挨个打15个电话找到失主家人
2017-04-10 21:01:29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石维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4月8日下午,王女士在自家地下室门口,看到一个衣着单薄的女孩正在哭泣。得知女孩和家里闹矛盾想离家出走,她蹲下身,耐心劝说两个小时,最终把女孩送回了家。就在此前一天,赵先生在路边捡到一个电量耗尽的新手机。为了找到失主,给手机充好电以后,他打了15个电话才找到失主。面对感谢,他们的一声“举手之劳”让人格外暖心。

  她把离家出走的孩子劝回了家

  4月8日18时许,王女士回到位于南二环附近的家。去地下室放东西时,她发现一个女孩子蹲在门口抽泣。“起初只听到很小的哭声,吓了一跳。”王女士说,地下室很黑,仔细看才发现是一个十几岁的女孩蜷缩在角落,因为衣着单薄被冻得瑟瑟发抖。王女士感觉女孩一定是遇到了什么麻烦,便蹲下耐心询问。大约过了十几分钟,女孩才边哭边说,她家就在这个小区。当天下午,因为上培训班的事,她和父亲起了争执,一气之下冲出了家门。由于没带手机和钱包,她实在无处可去,又不好意思回家,只好跑到地下室躲起来。得知事情缘由,王女士蹲在一边为女孩分析事情的来龙去脉。两个小时后,女孩终于答应回家,王女士的腿却酸痛得几乎站不起来了。

  女孩到家时,她的父亲正在报警,其他家人已经快要急疯了。女孩的母亲一把抱住女儿嚎啕大哭,女孩父亲问清楚情况后,一边鞠躬致谢,一边表示要备厚礼看望王女士。“举手之劳,不用客气,以后要好好和孩子交流。”王女士嘱咐了几句就离开了。

  路上捡到新手机他想尽办法归还

  就在此前一天,赵先生途经谈固大街时,在路边捡到一个手机。“外观看上去很新,但我不认识这是什么型号。”赵先生说,为了寻找失主,他试图打开手机寻找线索,却发现手机没电了。考虑到失主一定很着急,他马上回家给手机充好电。却发现手机电话簿里并没有特别注明家人的联系人。为了找到失主,他按电话簿里的顺序挨个打电话,但接电话的都是和失主并不太熟识的朋友,他们不能立刻找到失主。直到第15个电话,赵先生终于联系上了失主的家人。“那是失主姐夫的电话,知道我捡到了手机,很快赶到我家把手机取走了。”赵先生说,失主的家人告诉他,这个手机价值3000多元,刚买不久。对方还拿出100元表示感谢,被赵先生婉拒了。他说,这些都是举手之劳的小事,怎么能收钱。多做点好事,心里舒坦。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