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老爸4年画2000幅水彩 称是陪伴女儿的成长日记
2017-04-05 09:01:28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画“成长日记”的圈爸和女儿。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被圈爸记录了下来。

  王孝贤,37岁,网名“圈爸”,家住南京从事IT行业,他“自学成才”花了4年时间,用2000多幅水彩画记录家人陪伴女儿的瞬间。虽然画得并不十分专业,但“圈爸”还是温暖了不少网友,他记录和女儿成长的水彩画微信号,开通短短几个月就“涨粉”上万。

  实习生章梦涵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徐媛园

  零基础理工爸,为何变“画家”

  全家福里,经常没有喜欢摄影的他

  “我女儿小名叫圈圈,今年9岁。”所以,王孝贤的微信名,就理所当然地叫“圈爸”。

  2012年除夕,一大家人其乐融融围坐在电视机旁,“当时电视里正在播从全国各地征集来的全家福。”看着一张张温暖的照片从眼前飘过,圈爸突然意识到:他家的“全家福”里常常没有自己,“我喜欢摄影,一般都是我帮他们拍。”

  于是,“圈爸”找来纸笔画起他心中的“全家福”。尽管画作并不专业,但得到了全家的好评,4岁的女儿尤其喜欢。“圈爸”就此决定,只要有时间,就用画笔来记录女儿成长的点滴。

  “你坚持不了多久的。”看着“圈爸”信心满满坐在画本和画笔前,首先发出质疑的就是“圈妈”。“她妈还在我买的本子的最后一页写,‘如果你能坚持到这一页,那你就成功了’。”

  对于零基础的“理工爸”来说,第一道门槛就是“怎么画”。“圈爸”发挥了“学霸”的优良传统,一头扎进了艺术的世界。短短几周就已经像模像样。

  “我一般在九十点钟圈圈睡觉后开始构思,用铅笔打底稿、布局位置,再用黑色勾线笔把轮廓描好,然后用软头马克笔画人脸,用浅色水彩笔铺底色,最后用深色水彩笔标细节。”一幅简单的画,“圈爸”要用半小时到一个多小时。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