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南京“侠女护士”获赞 若再遇医托还会出手
2017-04-01 14:12:15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朱旭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新华社南京3月31日新媒体专电 近日,一段1分15秒“护士怒斥医托”的视频引发网民极大关注。据网友微博爆料,南京一名女护士发现“医托”后,拽住她不放并大声呵斥:“你们就是钻国家法律的空子,真是恨不得在你们脸上贴上‘医托’两个字。人家在我这边都哭得稀里哗啦了,你还骗人钱!……”随即联系医院保安将其带走。网友们纷纷为此点赞,说这位护士既有慈悲心肠,又有侠女风范。“侠女护士”的名声不胫而走。

  护士怒斥“医托”

  视频中的护士是南京市妇幼保健院的骆福玉,已在该院工作25年。

  骆福玉回忆说,视频中的场景发生在3月26日上午。“有个患者下来找我,问我们医院有没有一个叫李美兰的专家。”骆福玉肯定市妇幼没有叫这个名字的专家,患者说2楼儿科有个女的正在游说患儿家属去看这个专家。

  骆福玉一听,就知道患者碰到“医托”了。她跟着患者跑上2楼,看到一名穿着绿色长毛衣的女子坐在长椅上,正跟一位家长说着什么。她立即掏出手机,通知保卫科。此时,“医托”也看到了骆福玉,撒腿就跑,到卫生间附近消失了。

  不过,15分钟后,另一名患者下楼找到骆福玉,说有个“医托”在2楼儿科骗人呢。骆福玉上去一看,居然还是那个绿衣女子,正站在一名家长旁边。骆福玉一个箭步冲过去,紧紧抓住“医托”的手好一顿怒斥。

  视频中可以听到,被拉着的绿衣女子数次低声说“我不来了,我走了,我走了。”旁边的围观者则表示“报警,将他们抓起来。”骆福玉随即拨打电话要保安将其带走。

  面对病人被骗,“不能不出手”

  骆福玉是一名普通的门诊护士,从事门诊一站式服务工作。每天工作中,除了门诊检验单的核实发放,咨询电话、患者及家属的各种问询也一刻不间断,同样的话一天会重复几百遍、解释上百遍,有时甚至还会成为患者及家属的“出气筒”,在外人看来枯燥乏味而且委屈不断。

  近日,因为这段视频,骆福玉护士“火”了。骆福玉表示,自己已工作25年,面对病人被骗,“不能不出手”。

  对于网络上说她是“侠女护士”的称呼,她笑称本身性格就比较“大大咧咧”,同事都说她平时就“爱打抱不平”。“我在这家医院工作25年了,对它非常有感情,医院就像我们的家,到医院来的所有病人,就像我的家人,我不能让我的家人和亲戚朋友上当受骗。他们骗的都是人家的救命钱,遇到这种情况,我不能不出手!”

  对于大家对她个人安危的担忧,骆福玉表示“朗朗乾坤,自有正义”。同时表示,如果再遇到“医托”,她还是会挺身而出。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