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昆明一六旬大爷酒驾 真是“醉”了
2017-03-31 15:32:07 来源:云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晚间喝了一两白酒,想着家住得近,喝得少,应该不会出什么问题,没想到会遇上交警。”摩托车驾驶人李某某如是说。

  3月28日20时34分,李某某(男,63岁,家住昆明西山区)驾驶着一辆红色普通二轮摩托车,后座搭载着一名未戴头盔的女子,行驶至环城南路与环城西路交叉口时被夜查交警拦了下来。

  “刚靠近就闻到驾驶人身上有股酒味。”参与夜间突击整治行动的民警随后现场对李某某进行了酒精呼吸测试,测出其体内酒精含量达75mg/100ml。按规定,大于或者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由于涉嫌“酒驾”,李某某的驾驶证被民警依法扣留。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人将受到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处罚。

  目前,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正对该案进行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