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大妈打麻将连输几天转运 激动突发脑溢血入院
2017-03-29 08:45:41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雯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红网长沙3月28日讯 59岁的古大妈每天至少打4小时麻将。3月17日赢钱回家后,突然神志不清,家人将其送往湖南长沙市第四医院抢救,被诊断为突发脑溢血。27日,前来看望她的牌友说,“三缺一,等你好了再约。”

  家住岳麓区的古大妈酷爱打麻将,20多年来,每天至少打4个小时麻将,晚上没事就玩手机,到凌晨才休息。前段时间,连输好几天的古大妈终于转运,急于翻本的她有机会就开始打麻将。3月17日,古大妈从中午12点一直打到晚上8点,赢了不少。其女儿说,“她走路都哼着小调。”

  回家后不久,正在数钱的古大妈突然神志不清,家人立即把她送至市第四医院,诊断为突发脑溢血,且伴随极高危高血压。经过手术,目前在重症监护室观察。

  该院神经外科主任李斌说,“脑溢血多因情绪激动诱发。病人打麻将时因牌好或牌差,大脑会高度紧张、兴奋,很容易导致脑溢血。”

  他提醒,有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的中老年人,最好少打麻将,就算要打,也要在晚上8点钟前结束。

责任编辑: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