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高三学生离家出走 日记称“想逃离这个世界”
2017-03-27 16:05:05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骆一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3月20日晚,在长沙某网吧拍到的常迎佳。视频截图

  离高考只剩七十几天了,大部分高三学子都绷紧了神经,全力冲刺,但这其中,缺少了小常的身影。

  3月20日晚,小常找借口离开学校后,就再也没有回家,只在QQ空间内留下了一篇带有轻生倾向的日志,称“想要逃离这个世界”。

  孩子失踪后,家人每天都在拼命寻找。警方称,小常失踪前曾经打了一台计程车,据当时司机回忆,小常曾要求把自己放在最近的河边。

  3月20日晚,在长沙市某学校上寄宿班的高三学生常迎佳跟生活老师请假,称“出去买东西”,之后便一去不复返。第二天晚上,家人看到了他在网上留下的带有轻生倾向的日志。截至3月24日下午6点,家人依旧没有找到常迎佳。

  日志“感觉自己活得很累”

  3月20日晚从寝室出去后,小常彻夜未归。直到3月21日晚,姐姐常迎静在弟弟的空间里看到了一篇名为“howtobedead”的日志,里面充满了“疲惫”“苦恼”和“逃离”等字样。字里行间透露出厌世的消极思想。

  3月24日,记者在小常的QQ空间里看到了那篇带有轻生倾向的日志。在这篇日志中,他总结了自己高中三年的生活。小常称,自己刚进高一时,第一次月考成绩全班倒数,“那时候真的很失落,但心底我是个不服输的人”。从那天开始,常迎佳变得异常努力,甚至连体育课和音乐课都申请在教室自习,之后的考试,他一直保持在比较稳定的状态,“高一基本上就没出过前十”。

  “可是到了高二,我却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文中写道,常迎佳在高二时迷上了网络游戏LOL,有时从上午第三节课与同学翻墙出去上网,一直到晚上才回寝室。到了高三,这种情况愈演愈烈,一周出去通宵上网的时间高达5次。

  一方面,小常不可自拔地沉迷于网络,另一方面,他也开始意识到自己“很堕落”,这让他极其痛苦。“虽然平时看我嘻嘻哈哈,其实心里有很多苦恼,感觉自己活得很累。”离高考越来越近,“想去改变而又做不到”的他想到了走极端。在日志的最后,他说道:“想要逃离这个

  世界,明天这个世界就没有常迎佳这个人了。”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