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与法
搜 索
网购枕头被告之甲醛超标 女子获赔不成反被骗
2017-03-24 09:04:15 来源:扬子晚报网  作者:任国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扬子晚报网3月23日讯 21日,栖霞分局摄山派出所接到市民章女士报案,称她被冒充质量检测局以“甲醛超标”的人骗走6700元钱。

  章女士是一名网购达人,平日衣服、生活用品都爱从网上淘。这两天,她从网上买了一个48元的枕头,刚枕没几天,却突然被一个自称质量检测局的告知:枕头甲醛超标,现要收回。对方还提出赔偿章女士双倍价格96元,只要她能按照对方说的方式进行退款赔付操作,不然还要扣章女士的钱。

  “我一开始也不相信,当对方报出了我的购买信息和身份信息后,我感觉如果不是质量检测局的应该不会知道这些信息,我就有点相信对方了。”章女士向民警说。之后,她就添加了对方支付宝好友,并按照对方操作先后开通了信用金额分别是6000元、800元的“招联好期待”、“来分期",分别转账给对方5900元、800元,共计6700元。章女士感觉不对,再联系对方时,对方电话和支付宝都已经将她拉黑。

  警方提醒:网购请提高防范意识,接到购物“退款”“赔偿”信息时,不要轻易登录对方发来的链接进行操作,应立即联系店主或购物网站客服热线进行查询举证。如果确定属实也只能在购物网站内操作。

责任编辑: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