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焦点新闻
搜 索
上海仿真饰品抽查:一店铺手链镉超标近千倍
2017-03-13 14:09:14 来源:东方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原标题:沪仿真饰品抽查:香港名店街一店铺手链镉超标近千倍)

  东方网报道:带上耳环、毛衣链、甚至是发箍等饰品,价格不贵又好看,时下流行的仿真饰品,受到了女孩子们的喜爱,但是很多消费者也反应,在佩戴过程中出现了佩戴部位瘙痒、起水泡、发炎症状。

  东方网记者了解到,经过国内外科学家的研究发现,原来上述症状出现的主要原因是仿真饰品内重金属超标,特别是镍释放量、铅最大限量超标。专家表示,镍释放量超标会导致过敏、过敏性接触性皮炎使局部皮肤发红发痒甚至溃烂;铅中毒会引起机体的神经系统、血液系统、消化系统的一系列异常表现,影响人体的正常机能。

  正值今年3.15来临之际,上海质监执法总队于今天开启3.15系列执法活动,首站来到人民广场香港名店街,对仿真首饰进行的重金属含量是否超标开展突击检查。

  上午10时30分,执法人员和质检院专家来到名为“CAPHNE”的饰品店,选取了几款亮闪闪的仿真挂件,用X射线荧光光谱仪进行初步筛查,依据“GB28480-2012饰品有害元素限量”的规定,仿真饰品中砷、汞、铅、镉、铬(六价)最大限量要求为1000mg/kg。而工作人员经过三次检测并取读数平均值后,仪器显示挂件中的铅含量都有不同程度超标,有的甚至超标4-5倍。当执法人员要求店铺出具产品名称、商标、制造者信息、产品执行标准号时,对方现场却无法拿出所有饰品信息。

  而在名为“阿吉豆”的店铺内,执法人员选取了耳环、发箍、毛衣链等7、8件仿真饰品进行抽查,同样检查出了重金属含量超标的情况。

  据上海市质监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对两家店铺近40款饰品现场快速检测后,初步判定6款饰品铅、镉等重金属指标超标,最高的一款手链镉超标近千倍,涉嫌存在产品质量问题。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