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焦点新闻
搜 索
19岁未婚妈妈轻信网友被骗 怕被责备不敢回家
2017-03-11 09:25:09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原标题:轻信网友19岁妈妈被骗不敢回家

  快报讯(通讯员雍冉冉记者陶维洲)19岁的妈妈丢下刚两岁的儿子突然失踪,家人报警怀疑其遭拐卖。江苏警方介入调查后,最终在山东将这位年轻妈妈找到。原来,她并非被拐卖,而是听信网友之言去找工作,无果后担心家人责备,于是选择了销声匿迹。

  前不久,江苏盐城边防支队大淤尖派出所接到市民潘某报警,称其女友张某前一晚突然离家失踪。张某是安徽滁州人,今年19岁,小学文化,虽然还未结婚,但和潘某已经有了一个刚满两岁的儿子。出走当天,孩子被丢在家中由八十多岁的爷爷奶奶照看。当潘某发现女友失踪后,全家人都无法和她取得联系。潘某向警方反映,女友可能被人拐卖了。

  接到报警后,大淤尖派出所民警谢坤燕当即展开调查。通过向滨海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汇报相关情况,滨海警方发出了走失人员协查通报,然而两天过去了没有任何结果。与此同时,谢坤燕和同事开展了大量排查走访工作。两天后,民警终于在滨海长途客运站的监控中看到,接警当天,张某独自一人坐车离开了滨海。

  “看到这里,我们基本可以排除张某被人拐卖的可能。”谢坤燕告诉现代快报记者,那么张某究竟去了哪里呢?经过进一步工作,民警发现,张某当天乘车前往了山东济宁泗水县。于是,谢坤燕立即与山东济宁泗水县公安局取得联系,请求协助寻找张某。在当地警方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张某。随后,谢坤燕和同事赶到泗水,将张某带回了滨海。

  面对民警,张某说出了自己离家出走的原因。事发前,张某通过微信“摇一摇”结识了一位网友。该网友声称能帮张某介绍一份高薪工作,并且包吃包住,于是张某便偷偷离家出走。然而,到了泗水后,网友根本没有给她介绍工作,她担心家人责备,既不敢回家,也不敢和家人联系,还将家人都拉入了联系人黑名单。身上的钱用光后,张某无奈之下便到当地一家酒店当起了服务员。

  民警对张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张某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以后一定不会轻信网友。

责任编辑: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