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焦点新闻
搜 索
双警夫妻同年同月同日生 结婚7年仅有1张全家福
2017-03-08 08:4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原标题:双警夫妻同年同月同日生结婚7年仅拍过一张全家福

  图为江苏省溧阳市公安局双警夫妻韦燕和姜嘉在抗洪一线偶遇。资料图片

  记者蔡长春

  同年同月同日出生,同穿警服成为人民警察,相识相爱结为幸福连理……他们就是江苏省溧阳市公安局双警夫妻韦燕和姜嘉。

  作为溧阳巡特警大队二中队的指导员,韦燕是队里唯一的女特警,她枪法精湛身手矫健,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巾帼英雄”。

  姜嘉现任溧阳市公安局南渡派出所副所长,肩上担负着重大的责任和压力,办案沉着冷静一丝不苟,常被同袍称为“铁面刑警”。

  近日,《法制日报》记者在溧阳市公安局见到了这对当地闻名的双警夫妻,听他们讲述了发生在两人身上的多个感人故事。

  一枪击毙疯狗

  3月2日,一只无主疯狗的突然出现,打破了溧阳市上兴镇瓦屋山下一个村庄的宁静。

  这只疯狗是大型犬,见人就咬,没多久就咬伤3名村民。接到警情后,当地派出所迅速出警处置。但面对穷凶极恶的疯狗,派出所民警倍感压力,于是向上级寻求增援,韦燕接下这个重任。

  当天下午3点,韦燕赶到现场,此时派出所民警已将疯狗赶入一处空院子内。选位、瞄准、射击……“砰”的一声,疯狗瞬间倒地,韦燕一枪就将其击毙。

  自古女子爱红妆,有几个爱舞刀弄枪的?但韦燕就是不一样。

  1985年出生的韦燕对武术有着极大兴趣,曾在校散打队锻炼4年,身手了得。

  2012年,溧阳市公安局将她调入巡特警大队工作,成为队里唯一的女特警队员。

  虽然功夫底子好,但韦燕并不擅长射击,来到警队后,她加强训练,逐渐从一名菜鸟练成神枪手。讲到这里时,韦燕羞涩地一笑说:“刚开始我连靶子都找不准,其实进步也没有什么秘诀,无非就是肯吃苦多练习。”

  韦燕的一位男同事也说,一开始大家没有对她的射击抱多大期望,觉得一个女同志练得差不多就行了,谁也没想到她进步那么快,如今让大多数男警察都自愧不如。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