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老伯未戴假牙误吞香菇 花5万切掉十厘米小肠
2017-03-02 08:35:27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任珊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卡在肠道中的牙签的影像检查图

  为了一个香菇,广州一位阿伯近日花了近五万元,挨了一刀,失去了一段近十厘米的小肠。

  无独有偶,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2月28日从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胃肠外科获悉,佛山一位61岁的阿姨同样为一个香菇花了近六万元。

  62岁的广州人陈伯(化名)日前持续三天腹痛难忍,无法排便且无法放屁已经三天。由于疼得无法忍受,家人把他送入中山一院急诊。急诊检查判断是小肠套叠导致肠梗阻,随即将他转入胃肠外科治疗。CT检查显示,陈伯有“高位小肠不完全性肠梗阻”,必须进行手术。

  没戴假牙误吞香菇

  “这位患者的肠管已经出现严重套叠。把肠子拉出来时,发现肠道里面有一个包块,因为按压不动,跟肿瘤非常相似,我们就把这段长达十厘米的小肠进行切除。”主刀的中山一院胃肠外科谭进富副主任医师介绍,在进行病理标本清洗时,突然“咚”的一声,从切除的这段肠道里面掉出来一个黑乎乎的东西,吓了医生一跳。原来这是一个横径达5厘米的完整的香菇。

  原来家人煲汤时没有将香菇切半,而老伯吃饭时又没戴假牙,误吞了这颗香菇,事后也没当回事。香菇在消化道里“旅行”,直到卡在小肠里,并引发肠梗阻。为了取出这个香菇,手术花费了近五万元,堪称“天价香菇”。

  无独有偶,61岁的佛山人廖阿姨(化名)也因为一个“天价香菇”而遭殃。廖阿姨过生日当天,因一时开心,吃饭时忘了戴假牙,误吞一整个香菇,随即因腹痛入院治疗。医生用微创手术帮她取出了香菇,手术花了近6万元。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