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焦点新闻
搜 索
男子叫卖假记者证称网上可查 一本卖到1800元
2016-06-06 08:42:2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执法人员在清点查缴的假记者证。京华时报记者赵思衡摄

  男子叫卖假记者证称网上可查

  仿照中国记者网建假查询网站假证身价倍增一本卖到1800元

  近日,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以下简称执法总队)在执法中发现有人在QQ群中发布售卖记者证的消息。根据此线索,执法总队会同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西城公安分局刑侦支队及网安大队组成专案组,赶赴制假窝点所在地河南开封,经过多天的调查摸排,最终将制售假记者证的两名嫌疑人李某及陈某抓获,查获空白的假记者证973个。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

  □线索

  QQ群有人卖记者证

  近日,执法总队的执法人员获得线索:QQ群中有人售卖记者证,只要提供身份证信息及电子照片即能办理正规记者证,每个记者证1800元,持有该证件可以免费到景点旅游,可以免过路过桥费。

  卖证人自称为李某,是凤凰旅游杂志社的记者,其办理的证件均是凤凰旅游杂志社的记者证。

  只要年龄在18岁到55岁之间,手机拍个身份证照片发给他,再传一张一寸电子版照片就能办证。李某保证,汇款后10天左右就能拿到证件。

  为了让办证人相信办理的是正规记者证,李某还会给办证者发送一个名为“中国网络传媒中心”的网站网址(http://www.onews.net),称在这个网站上可以查询到记者证的真伪。

  执法总队的执法人员立即对此事展开调查。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