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
首页黑龙江民生国内社会娱乐评论购风尚
视频东北网视专题国际法治体育理论龙E邮
生活健康医药餐饮食品汽车房产旅游动漫手机IT龙文化
教育龙版网博览寒地知青金融企业经贸彩信影像北大荒
女性亲子
论坛博客
报料热线
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鸡西双鸭山伊春七台河鹤岗绥化黑河大兴安岭
站内搜索
猛料放送 | 热点回放 | 排行榜 | 盘点 | 图说 | 视频 | 即时新闻
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二手房尤其学区房纳入调控范围  已婚副市长化名结婚 敛四千余万元  开学第一天 一年级新生哭着折返4次抱妈妈  开学第一天新生家长贴墙暗中观察   巨人教育宣布倒闭 无法满足退费要求  14岁少年倒挂6次救女孩 最新回应没有害怕  美!聂海胜从太空拍的北京夜景 “大兴机场”如星星  字节跳动取消大小周后薪资普降 你选高工资还是996  住建部谈青年买不起租不好房 难题咋破?  司机6小时输光100万员工工资 老板肠子悔青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图片
恶搞版《楼市春晚》视频网上爆红(图)
//society.dbw.cn/  2010-03-03 11:30:46
订东北网彩信手机报,移动发KTDBW到10658333,联通发DBWY到1065566600,电信发DBWY到10628999。
东北网手机版 3g.dbw.cn
 

  3月1日,一则名为《楼市春晚》的视频在网上出现并迅速走红。网名“忍着点吧”的作者以央视虎年春晚画面为素材,对台词、歌词等进行改编,嘲讽了房价高、囤房族等社会现象与个人。

  13分钟视频道尽楼市冷暖

  昨天,记者完整地看完了这台楼市春晚,作者引用了牛年央视春晚零点报时的图像,主持人董卿、朱军高呼着宇宙火星电视台,而白岩松、周涛、张泽群、朱迅则用开发商、银行、售楼小姐等“新身份”给大家拜年。

  在其后13分多钟的时间里,作者采用传统的央视春节联欢晚会节目编排模式,将凤姐、“楼脆脆”、潘多拉星、炒房团、经适房抽奖五连号事件等2009年度房地产热点事件和网络流行元素,全部体现在开场秀、相声、歌舞、小品,贺电广告等节目中,让人捧腹大笑。

  网友赞叹比央视春晚好看

  《楼市春晚》在某论坛内亮相刚一天,便吸引60余万点击,近万人跟帖留言。在众多网友眼里,短片甚至比央视春晚好看10倍。“太有才了,此春晚才是历年来难得一见的精品。制作厚道,用心良苦。”网友“楼上有山”由衷赞叹,“作者简直是天才,唱的胜过王菲和小虎队,编导胜过导演张艺谋,讲的强过赵本山。”

  更多的网友则把目光投注于视频背后,“风趣幽默且真实反映当今那些房地产商们,太有才了!”“写出百姓心声,太真实了。”

  “希望所有的恶搞达人们都能像作者这样,把聪明才智用在‘为民请愿’上。”网友“steeld”说作为一个工作了10年,存款却仅够“买一个卫生间”的75后,他是笑中含泪看完视频的,“我相信对中国绝大多数人来说,房价话题都是心中一个痛。”

  作者希望老百姓“有所居”

  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视频作者“忍着点吧”,对方自称是广州某公司职员,职业跟做视频相关,比较懂技术,也很喜欢电影,以前零星做过一些自己玩的视频。“80后蚁族,无房。”他告诉记者,工友10多人参与了这部视频的创作,都是他的同事和朋友,“以70、80后为主,大多无房或是房奴。”

  说起创意视频的经过,“忍着点吧”说,他是在春节前有了一个简单的构思,当初是想表达无房一族和房奴的心声,“说实在话,我们草根太缺乏话语权,所以想借助春晚的舞台制作这个视频,在网络世界喊出心中憋了很久的话,就是视频结束时那句‘让中国人民有所居’。”这个点子拿出来和他的同事朋友们分享后,大家也贡献了一些好点子,而且都有兴趣参加制作,所以做起来就比较快速,“大约一周时间就搞定了。”

  “忍着点吧”说,他没想到视频会在网上引发这么大的反响,“很高兴,很感谢,不过这也充分说明房价话题在国人特别是年轻人群体中的极高关注度。我个人是真心希望房价能降一些,让未买房的人、特别是80后不用奋斗了半辈子都买不起房。”

作者:张磊    来源: 扬子晚报网络版   编辑:吕博
TEL:(0451)87116812-6409 【我要收藏】【东北评论】【东北博客】【东北论坛】【我要纠错
 酷图
 相关新闻
· 网络PS竞赛恶搞欧美明星头像 炮制凄惨模样(图)    10-03-01 10:47
· 冠希的队伍添新秀呀 网友《兽兽门之歌》恶搞兽兽    10-02-26 10:25
· 双刀内裤男网上被恶搞 网友称悲剧源自社会(图)    10-01-29 09:21
· 英媒整版刊登美日德首脑恶搞广告(图)    09-12-16 14:39
· 狗仔恶搞:刘翔带女友抵港!(组图)    09-12-10 09:47
· 杜丽大婚遭王义夫恶搞 庞伟双膝跪求龙凤胎    09-11-30 09:18
· 光棍节短信最新恶搞短信    09-11-05 14:21
· 长春文化广场“裸男”雕塑被恶搞套上花裤衩    09-11-03 12:22
 黑龙江新闻
北大荒稻浪里,有袁隆平身影……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将于24日15时开园
· 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 “小”城市打造志愿服务“大”品牌
· 张庆伟:持续提升管理保护质量和水平 努力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
· 哈尔滨市建立经营业户诚信管理机制 3次违规禁止进入市场摊区
· @高考生!多所驻庆高校招生计划和方案已提前出炉
· 高考期间大庆天气“和风阵雨” 最高气温29℃
· 大庆孤儿保障再升级 最新政策走在全国前列
  国内·国际推荐
· 英雄回家|本来少年,此去一生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总书记这些话字字千钧
· 多国专家学者等反对政治操弄病毒溯源问题
·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37例,均为境外输入
· 教育部:不得按考试结果给学生分班排座

博览
推荐
  法治·社会推荐
  娱乐·体育推荐
· YG发声明表示对TOP事件负责 公开致歉称接受指责
· 真是贴心的新娘!安以轩办完婚礼后还有答谢宴
· 喜得子!金巧巧生子凑足"好"字 晒小宝宝萌脚印
· 95小将梅开二度7将破门 国足8-1狂屠菲律宾
· 完成试训!鲍尔:想为湖人打球 能成为紫金领袖
· 纳达尔即时排名上升至第二 法网已无人可挡
 
  社区·评论推荐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先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然后同时按下"CTRL"与"ENTER"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我们网站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