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
首页黑龙江民生国内社会娱乐评论购风尚
视频东北网视专题国际法治体育理论龙E邮
生活健康医药餐饮食品汽车房产旅游动漫手机IT龙文化
教育龙版网博览寒地知青金融企业经贸彩信影像北大荒
女性亲子
论坛博客
报料热线
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鸡西双鸭山伊春七台河鹤岗绥化黑河大兴安岭
站内搜索
猛料放送 | 热点回放 | 排行榜 | 盘点 | 图说 | 视频 | 即时新闻
“双减”政策之下,学校体育如何回归校园?  东北地区等地多雷阵雨 台风“康森”将向我国沿海靠近  昨31省份新增确诊病例36例 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今日白露,拂水敛香  虚拟世界暗藏危机 警惕未成年人掉进手游“陷阱”  老旧厂房变身文化产业新园区 过去与未来交相辉映  长江附近缘何涌出“牛奶水”?中央环保督察剑指湖北磷污染问题  北大发函要求福建一学校更名 怎么回事?  校外培训收费实行政府指导价 各地上浮不得超10%  汽油、柴油价格上调每吨均提高140元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百态
北京一奶牛场现口蹄疫 记者探访遭攻击(组图)
//society.dbw.cn/  2010-01-24 11:02:15
订东北网彩信手机报,移动发KTDBW到10658333,联通发DBWY到1065566600,电信发DBWY到10628999。
东北网手机版 3g.dbw.cn
 


  昨日,大兴礼贤镇龙头村龙头奶牛养殖场内已无奶牛。



昨日,养殖场门口,一个一次性纸帽和消毒垫丢在地上。   

  国际在线1月24日报道 1月20日,大兴区从礼贤镇一家奶牛养殖小区监测到23份奶牛A型口蹄疫阳性样品。北京市启动预案,捕杀阳性牛和同群牛共575头。市农业局称,已对全市进行监测,其他地区未发现异常情况。   

  定期监测中发现A型口蹄疫

  1月20日,北京市农业局在对全市重点养殖场(小区)、交易市场等开展重大动物疫病监测时,从大兴区礼贤镇龙头村龙头奶牛养殖小区检测出23份A型口蹄疫病原学阳性样品。

  “此次发现的阳性样本是在定期监测过程中发现的,应该不叫疫情。”北京市农业局副局长刘亚清介绍,在动物防疫的管理过程中,及时免疫、定期监测、还要进行消毒和封闭管理等,这是一套科学的、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

  当事养殖场进行无害化处理

  昨天,大兴区政府表示,目前已经对礼贤镇龙头奶牛养殖小区进行封锁,将小区内所有奶牛进行捕杀。另外对养殖场内残留的饲草、饲料、奶牛粪便和其他污染物进行无害化处理,并对全场进行彻底消毒。有关部门将立即对区内其他养殖小区进行排查,确保畜牧业生产安全。“目前,大兴区畜牧业生产正常有序,未发现其他异常情况。”

  市农业局副局长刘亚清说,目前已对全市进行监测,其他地方也没有发现异常情况。所以,目前北京仍执行实时监测和紧急免疫的防疫方式。

  对于为什么在大兴监测出A型口蹄疫阳性样品,刘亚清表示暂时不是很好判定。

  解读   口蹄疫对人无威胁

  口蹄疫是烈性动物传染病,我国列为一类动物传染病。主要感染牛、猪、羊等偶蹄类动物,不属于人畜共患病,对人的健康和安全不会造成威胁。

  农业部兽医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存在疫源不明、扩散范围不清、畜群无免疫保护等不确定因素,口蹄疫的发展趋势和影响程度难以预测,所以对于其他养殖场来说唯一能做的就是全力防控疫情的发生。因口蹄疫不是人畜共患病,消费者无需担心牛肉制品和奶制品的安全。

  冬季是牲畜患口蹄疫的高发时期。2009年一二月份,武汉、新疆、上海等地相继发生了口蹄疫疫情,今年1月12日,农业部通报新疆库尔勒市发生A型口蹄疫疫情。

  探访   事发养殖场已无奶牛   村民称奶牛被宰杀后埋在养殖场内

  昨日下午,检测出口蹄疫的大兴礼贤镇龙头奶牛养殖场大门紧闭,门前出入道路已经铺上了20多米长的草垫及部分专用消毒垫。

  在养殖场内,几名工人正清理地面上的草料和污物。院内北侧的几排养牛大棚内,如今已是空空荡荡。

  龙头村几位村民称,养殖场是该村一名刘姓村民开设,已有约10年的历史。

  在龙头村村口,一位村民称,她曾看到工作人员将所有的牛埋在养殖场内一个深坑中。她说,之前村里养奶牛的人只有几户,到2008年三鹿事件后,村里就没有零散户养殖奶牛,仅剩下龙头养殖场这一家。

  该村民称,经过改扩建后,目前养有500多头奶牛。因为前几天检测出疾病,场里的500多头奶牛都被宰杀。她说,曾看见挖掘机进入场内挖坑,奶牛被推入坑中掩埋,还洒了很多类似杀毒剂的东西,整个掩埋工作持续了一天。

  对于村民说法,大兴区一负责人则表示“听说是这样”。

  事件   三男子翻墙抢走记者相机   警方接警后赶到现场,找回被抢相机

  昨日下午3点40分左右,本报摄影记者正在奶牛场西北角外侧,站在地上几块砖头上拍照,被牛奶场内一名身穿绿色军大衣的男子看见。随之而来的,是围墙内陆续飞出几块砖头和瓦片,落到记者身旁一两米处。

  为避免受伤,记者准备离开现场。此时,军大衣男子和另外三名男子爬上围墙,大喊“不许走,把相机留下。”喊声中,三名黑上衣男子翻过围墙,其中一人手拿警棍。

  当事记者说,其中一名男子冲到她面前,将相机从怀里夺走,随即飞快跑向南侧的龙头村方向。另两名男子见抢到相机,随即跑开。

  大兴分局民警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半小时后,警方接到消息,称有村民在龙头村北侧大棚处捡到一部相机。经记者查验,这是她被抢走的相机。

作者:    来源: 国际在线(北京)   编辑:李倩
TEL:(0451)87116812-6409 【我要收藏】【东北评论】【东北博客】【东北论坛】【我要纠错
 酷图
 相关新闻
· 北京大兴杀死6名至亲嫌犯称杀人想法已酝酿多年    10-01-19 15:31
· “北京大兴灭门案”疑犯遭岳父母索赔百万    10-01-19 07:22
· 北京8名外国留学生聚众赌博被拘    10-01-18 09:01
· 北京警方开展冬季行动 侦破近三百余个犯罪团伙    10-01-17 15:19
· 第七届中国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在北京启动    10-01-16 10:10
· 北京男同性恋者选美赛前被叫停 负责人“失踪”    10-01-16 09:19
· 网友描绘城市地铁示意图 北京地铁图像灰太狼    10-01-15 14:56
· 北京市建委及质监局5人卷入央视大火案    10-01-14 09:47
 黑龙江新闻
北大荒稻浪里,有袁隆平身影……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将于24日15时开园
· 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 “小”城市打造志愿服务“大”品牌
· 张庆伟:持续提升管理保护质量和水平 努力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
· 哈尔滨市建立经营业户诚信管理机制 3次违规禁止进入市场摊区
· @高考生!多所驻庆高校招生计划和方案已提前出炉
· 高考期间大庆天气“和风阵雨” 最高气温29℃
· 大庆孤儿保障再升级 最新政策走在全国前列
  国内·国际推荐
· 习近平向第32届国际航空科学大会致贺信
· 【人民记忆:百年百城】赣州奔小康
· 英雄回家丨习近平推崇的这些英雄浩气长存
· 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 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
· 我在可可托海景区里的“黑走马小栈”等你

博览
推荐
  法治·社会推荐
  娱乐·体育推荐
· YG发声明表示对TOP事件负责 公开致歉称接受指责
· 真是贴心的新娘!安以轩办完婚礼后还有答谢宴
· 喜得子!金巧巧生子凑足"好"字 晒小宝宝萌脚印
· 95小将梅开二度7将破门 国足8-1狂屠菲律宾
· 完成试训!鲍尔:想为湖人打球 能成为紫金领袖
· 纳达尔即时排名上升至第二 法网已无人可挡
 
  社区·评论推荐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先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然后同时按下"CTRL"与"ENTER"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我们网站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