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
首页黑龙江民生国内社会娱乐评论购风尚
视频东北网视专题国际法治体育理论龙E邮
生活健康医药餐饮食品汽车房产旅游动漫手机IT龙文化
教育龙版网博览寒地知青金融企业经贸彩信影像北大荒
女性亲子
论坛博客
报料热线
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鸡西双鸭山伊春七台河鹤岗绥化黑河大兴安岭
站内搜索
猛料放送 | 热点回放 | 排行榜 | 盘点 | 图说 | 视频 | 即时新闻
一算命网红非法盈利 “神算子”栽了  中国红牛销售被禁?红牛商标之争再掀波澜  杭州警方查扣3吨假冒西湖龙井 涉案价值1.2亿元  12岁少年变身“钢铁侠” 植入人工心脏开启“充电”新人生  陕西检方聚焦知识产权保护 去年受理审查逮捕案件71件127人  四川西昌:蓝花楹盛花期分时段实行交通管理 方便游客拍照打卡  福建三明:唤起“主人翁意识” 服务群众“零温差”  中国式现代化的长三角实践 “三链融合”,看这里!  南京小西湖街区:老城更新,闹市区的“实验田”  星火成炬 | 董丽娜,我们都听到你的声音了!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热评
网友总结出离婚启示录 夫妻离婚也是大开支(图)
//society.dbw.cn/  2010-01-04 10:03:14
订东北网彩信手机报,移动发KTDBW到10658333,联通发DBWY到1065566600,电信发DBWY到10628999。
东北网手机版 3g.dbw.cn
 

   

   

劳燕分飞,旧故事里的新启示

    原来流行闪婚,现在很多人玩闪离。

    原来有人假结婚,现在很多人假离婚。

    原来都喜欢说试婚,现在流行试离婚。

  对此,谁也无法评判是非对错,但不断上演的劳燕分飞中,却不断地在显示着新的元素。年末,让我们从这些离婚的旧故事中,发现一些新名词,寻找一些新启示——

  有专家提醒,婚姻是人生的一件大事,两个人生活在一起,幸福其实并不是一件难事,只需双方多点包容,多点理解,多点沟通。

  新名词:闪离

    登记结婚几小时后吵着要离婚

  故事:

  “我们要离婚。”前段时间,在芙蓉区婚登处来了一对小两口,二话不说直奔离婚登记处。“怎么这么急啊?”“我们一刻也过不下去了。”小两口都对对方怒目而视。

  工作人员看着眼前的这对很眼熟,拿过双方的结婚证一看,竟然是上午刚来登记结婚的。上午,小两口牵着手甜甜蜜蜜地来登记结婚,而几个时辰后两人竟吵闹着来打离婚证。

  “是什么事要离婚啊?”断断续续的回答中,工作人员了解到两口子竟然为了买家具的颜色而吵了起来。最后升级说两人兴趣不相投,性格不合,再到感情不和。最后就吵着要离婚了。

  观察两人的表情,工作人员发现两人赌气的成分居多,于是十分巧妙地告诉他俩:“上午刚登记结婚的数据,还在内部网络中传送,无法马上登记离婚,如果真要离婚也得等第二天再来。”

  第二天,这对夫妻没再来登记离婚,估计是和好了。

  分析:

  闪婚两字不稀奇,2009年,“闪离”比闪婚两字更耀眼。几个时辰就闪离,这为民政部门的人造成一定的困惑。长沙民政局基政处处长周义中说,长沙婚登处的工作人员,遇到这种难题,就以“技术操作”为借口,进行拖延,以此给当事双方一段理性考虑的时间。

  闪婚闪离成为当下婚姻大军中的一个共同的病症。一组数据让人触目惊心:2006年,北京共有24952对夫妻办理离婚登记,其中有五分之一婚姻关系维持不到三年;三分之一在结婚五年内离婚;结婚不到一年就离婚的有970对,有52对离婚的夫妻结婚还不到一个月。在这些离婚夫妻中,“80后”占了相当大的比例。而调查涉及的“80后”离婚案件中,有90%的夫妻双方都是独生子女。来自长沙一家律师事务所的数据也显示,“80后”委托离婚或咨询离婚的案例明显增多。

  有些小两口结婚仅一年,就因为锅碗瓢盆、油盐酱醋、家长里短等小事打得不可开交,直至闹离婚。缺乏忍让和宽容,成为这些人群离婚的主要原因。

  新名词:假离婚

    假离婚变成了真离婚

    故事:

  娟是长沙人,女儿也已成家,但她没想到,将近50岁的她,竟然还被丈夫骗了一次。丈夫是个能人,年轻的时候,娟和丈夫夫唱妇随,到处打拼,积累了不菲的家产,后来丈夫雄心壮志准备进军房地产。

  但是天有不测风云,合伙人欺骗了她丈夫,他们血本无归,反而欠下巨债。当时女儿才9岁,家中一切值钱的东西都被债主抬走抵债了。娟抱着瑟瑟发抖的女儿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候。之后,娟和丈夫从零开始,开始第二次创业,经过十多年奋斗,再次积累了大量的财富。有房有车,成为城中资产丰厚一族。

  好景不长,丈夫在今年再次告诉她一个不幸的消息:房地产不景气,建的房子卖不出去,导致大量亏空。为防止当年的悲剧重演,丈夫对她说,唯一的办法就是离婚,当然是假离婚,等渡过难关再复婚。娟再也不想回到从前,她答应了,瞒着已成家的女儿,和丈夫办了离婚手续。不久,她发现丈夫在别的地方置了一房产和门面。但是名字却不是丈夫的,是另一个女人的。当她问及丈夫何时复婚时,丈夫告诉她:再无复婚的可能了,他另外有人了。

  分析:

  之前,有假结婚,但是假结婚没人提了,倒是假离婚,很多人都在津津乐道。随着社会发展,婚姻与经济联系得越来越紧密,为分房、为生二胎、为拆迁……相关报道层出不穷,当前越来越高的离婚率上,假离婚也有不少的功劳。

  伴随着离婚率的增高,“假离婚”的现象也呈增长势头。长沙市民政局基政处处长周义中指出,一般而言,虚假离婚包括两种情形:一是通谋离婚,二是欺诈离婚。因此很多人都用离婚来达到某种目的,但是往往这些目的被一些别有用心者假戏真做,而使另一方受到伤害却叫苦无门。不管城市还是农村,不管是沿海还是内地,假离婚的现象客观存在。

[1]  [2]  [3]  下一页  尾页
作者:周华平 龚芳柳    来源: 红网   编辑:吕博
TEL:(0451)87116812-6409 【我要收藏】【东北评论】【东北博客】【东北论坛】【我要纠错
 酷图
 相关新闻
· 网友调侃"富二代"大闹国足训练场:总算做件好事    10-01-04 08:20
· 岁末网友齐晒雷事雷语雷人 年终总结词"忙茫盲"    09-12-31 10:30
· 女大学生哄骗同学供男网友强奸获刑两年    09-12-30 08:56
· 两对夫妻各自离婚后交换配偶再婚    09-12-29 11:19
· Rain当山东形象大使 网友直呼山东没人了    09-12-28 14:40
· 网友实时播报恋爱情况受追捧    09-12-28 10:55
· 厦门幼童制造最逗新闻联播 网友称史上最牛(图)    09-12-26 14:08
· 庚澄庆离婚后工作更忙 圣诞节不愁寂寞(图)    09-12-26 14:07
 黑龙江新闻
曲拥措姆:争做“创新龙江”生力军
北大荒稻浪里,有袁隆平身影……
· 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康泰粮库经理孙光亮接受调查
· 哈尔滨少年苦练花滑十年:即使韧带撕裂,手臂青紫,也不曾放弃梦想
· 天冷路滑,一起车祸两人被困,冰城消防成功救援
· 回黑龙江过年都有啥要求?划重点↘
· “小寒”不寒?一大波降温来袭
· 【原创】“不把楼点着了就没事儿!”①能吸烟的商场,你敢进吗?
  国内·国际推荐
· “三看”4.5%:这个数字不简单!
· 如何按下科技创新“快进键”?记者实探南京科创最前沿
· 密集展会,见证中国经济发展强劲势能
· 让“五个一百”在时代洪流中奔涌
· 焦点访谈:摸清“家底” 守护家园

博览
推荐
  法治·社会推荐
  娱乐·体育推荐
· YG发声明表示对TOP事件负责 公开致歉称接受指责
· 真是贴心的新娘!安以轩办完婚礼后还有答谢宴
· 喜得子!金巧巧生子凑足"好"字 晒小宝宝萌脚印
· 95小将梅开二度7将破门 国足8-1狂屠菲律宾
· 完成试训!鲍尔:想为湖人打球 能成为紫金领袖
· 纳达尔即时排名上升至第二 法网已无人可挡
 
  社区·评论推荐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先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然后同时按下"CTRL"与"ENTER"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我们网站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