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
首页黑龙江民生国内社会娱乐评论购风尚
视频东北网视专题国际法治体育理论龙E邮
生活健康医药餐饮食品汽车房产旅游动漫手机IT龙文化
教育龙版网博览寒地知青金融企业经贸彩信影像北大荒
女性亲子
论坛博客
报料热线
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鸡西双鸭山伊春七台河鹤岗绥化黑河大兴安岭
站内搜索
猛料放送 | 热点回放 | 排行榜 | 盘点 | 图说 | 视频 | 即时新闻
“双减”政策之下,学校体育如何回归校园?  东北地区等地多雷阵雨 台风“康森”将向我国沿海靠近  昨31省份新增确诊病例36例 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今日白露,拂水敛香  虚拟世界暗藏危机 警惕未成年人掉进手游“陷阱”  老旧厂房变身文化产业新园区 过去与未来交相辉映  长江附近缘何涌出“牛奶水”?中央环保督察剑指湖北磷污染问题  北大发函要求福建一学校更名 怎么回事?  校外培训收费实行政府指导价 各地上浮不得超10%  汽油、柴油价格上调每吨均提高140元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百态
“浙大女”竟是“纯爷们” 教授吁提高新闻判断力
//society.dbw.cn/  2009-04-14 08:35:25
订东北网彩信手机报,移动发KTDBW到10658333,联通发DBWY到1065566600,电信发DBWY到10628999。
东北网手机版 3g.dbw.cn
 
推荐
· 当年攥出“油”的东北黑土遭透支 让它歇歇气加加油
· 三江源头,生态保护促脱贫
· 老字号再次焕发生机重在“不倚老卖老”

  中新网杭州4月13日电 从3月份开始,一个题为《女大学生狂骂浙大知名教授———郑强(转载)》的帖子开始被转载。帖子由于言论“很低俗”遭到众多网友的指责,同时也把浙江大学和郑强教授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该帖子的发帖理由是针对浙江大学知名教授郑强的一次演讲中说过:“学校有些女生不自重,我们的女生见到垃圾一般的外国男人都要讨好。”

  一位自称有美国黑人男友的浙大女生(“浙大女”)在网上进行了猛烈回击:“在浙大,象我这样有外国男友的女生很多,我漂亮年轻,而且成绩优秀,追求我的人很多,但是我就是看不上中国男人……今天我必须站到网上来挑战权威,痛骂你一场。”一时间天涯,猫扑等各大论坛开始沸沸扬扬的争论,网民称之为“浙大女”事件。

  4月11日晚,在网友的人肉搜索下,“浙大女”的炮制者站出来道歉。假冒浙大女发帖的网友“河谷渔风”是浙江金华人。男,1976年12月17日生。他承认“浙大女”是虚构的。

  记者连线采访了“河谷渔风”。“写这个帖子我完全只是一种单纯的愤青发泄,最早是发在天涯上的,并没有针对浙大的意思,更没有指向郑强教授。”

  “河谷渔风”告诉记者,写这个帖子最初的原因是在一次杭州的出行过程中,在公车、商场等一些地方,连续看到十多对情侣,都是由国外男青年与大学生模样的中国女孩组成,当时特反感。

  “我只是把自己的一些想法通过网络言论表达出来,为了起到更多人关注的效果我就用了浙大女这个身份。如果事先知道这个帖子引起了这么大负面影响,我肯定不会发的。”“河谷渔风”表示,对于自己一时的冲动,丧失道德底线的行为感到万分羞愧。

  “我的电话号码,QQ号码,邮箱,天涯的ID都没有变,我接受来自各方的指责,我知道做错了事情就必须要承担后果。”“河谷渔风”表示虚拟的网络世界给予了人们言论的自由,可不负责任的言论造成的后果却不是虚拟的。

  记者随后采访浙江大学教授郑强“我觉得这次事件,首先是媒体的社会责任和判断力的问题,做为主流媒体更多的应该是承担社会正面积极的舆论引导。这次事件的报道是不实的、夸大的,甚至是虚构的。”

  “浙大做为名校,拥有很好的校园纯净之风。这次失实的新闻报道是对浙大女生的伤害,更是对当代女大学生的伤害,也是对民众的伤害。”郑强表示,在经过浙江主流媒体“造假”“污蔑”“诽谤”的新闻报道后,给浙大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

  “作为一个记者应该具备最基本的判断力,对新闻真实性的判断。这次事件就是被媒体炒作起来的。以至于在很短的时间内被国内外各大网站转载”郑强教授说很多在美国,澳大利亚的一些海外留学生都给他打电话询问此事。

  “希望媒体能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郑强教授说此次事件是媒体的一个活教材。

作者:柴燕菲 郑莉娜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吕博
TEL:(0451)87116812-6409 【我要收藏】【东北评论】【东北博客】【东北论坛】【我要纠错
 酷图
 相关新闻
· 少年离奇身亡10元钱上留遗书 初步判断是自杀    09-01-15 11:36
· 男子猝死售票大厅续:法医初步判断因病死亡    09-01-09 07:38
· 浙大女博士60元租观光车作婚车校园内巡游(图)    08-12-08 08:45
· 南江大峡谷人体摄影赛 模特报名“爷们”多(图)    08-07-03 10:18
· 智利开发出情绪识别软件 可判断人喜怒哀乐    07-09-27 11:43
· 杭州审片员一年看10万张碟片 判断黄片只需2秒    07-01-12 08:39
· 精神病学专家判断邱兴华患有精神分裂症    06-12-15 13:30
 
 黑龙江新闻
北大荒稻浪里,有袁隆平身影……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将于24日15时开园
· 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 “小”城市打造志愿服务“大”品牌
· 张庆伟:持续提升管理保护质量和水平 努力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
· 哈尔滨市建立经营业户诚信管理机制 3次违规禁止进入市场摊区
· @高考生!多所驻庆高校招生计划和方案已提前出炉
· 高考期间大庆天气“和风阵雨” 最高气温29℃
· 大庆孤儿保障再升级 最新政策走在全国前列
  国内·国际推荐
· 习近平向第32届国际航空科学大会致贺信
· 【人民记忆:百年百城】赣州奔小康
· 英雄回家丨习近平推崇的这些英雄浩气长存
· 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 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
· 我在可可托海景区里的“黑走马小栈”等你

博览
推荐
  法治·社会推荐
  娱乐·体育推荐
· YG发声明表示对TOP事件负责 公开致歉称接受指责
· 真是贴心的新娘!安以轩办完婚礼后还有答谢宴
· 喜得子!金巧巧生子凑足"好"字 晒小宝宝萌脚印
· 95小将梅开二度7将破门 国足8-1狂屠菲律宾
· 完成试训!鲍尔:想为湖人打球 能成为紫金领袖
· 纳达尔即时排名上升至第二 法网已无人可挡
  社区·评论推荐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先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然后同时按下"CTRL"与"ENTER"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我们网站的大力支持。